马来西亚最得意的口罩



可爱吗?这是我台湾朋友送我的。送我三个。一个被粗心的我弄丢,另一个正在用着,就是你们看到这个。另一个,小叮当版本被我收起来了
有点虚荣,当时在在台湾觉得这很可爱。很实用,因为骑摩多都会用到。所以就像买一些回去戴。而可爱的口罩其实也要拜sars这场灾害。因为口罩成了台北市民的重要服饰,而研发出可爱的口罩,人人都想让绷紧的疫病气氛舒解一些。可爱的口罩往往让人觉得比较亲切。人与人之间的话题也比较容易展开。sars非常时期不鼓励人们交谈触摸,所以看见可爱的口罩大家可能会会心一笑。就像“手牵手”这首歌,就是抵抗当时“不牵手”防传染sars的政策的一首歌。一个人人自卫,不肯接触但就害怕被隔离的处境,我们其实更需要牵着别人(尤其病人)的手,陪他们走过。

而现在,烟霾来袭。口罩顿时成为抢手货,马来西亚人都不敏感。sars时完全不带口罩,森林大火烟霾驾到才紧急的买口罩。也许有人怕被人取笑而不敢带口罩?朋友就因为戴一个口罩被小朋友笑“大笨蛋”。

而我带着这个可爱的口罩,成为医院口罩中的希望也招来香氛柜台辣妹的搭讪。

瓜雪和巴生港口进入紧急状态,我们必须出门,到时人人口罩,没有戴一个可爱一点的,怎么让灰沉的城市多一份幽默?


尽少出门,必出门的话,请多喝水,戴口罩。



愿大家出入平安。

Comments

  1. 罗大佑写给受?SARS 影响的歌,与大家共勉之:

    [伴侣] 词曲:罗大佑
    首先是不知被谁放在一起 然后要寻找一个失去的自己
    宝贝人和人像拼图游戏 其次是谁要先来将就到底
    情况还搞不懂这接触的规矩 人的相处有相互的学习

    你看那序幕战火的开场 突变了世纪 飞沫里存亡
    崭新的世界 陌生的旅航 迷失的春天 告别要坚强
    难得和命运彼此捉个迷藏 解构的生灵 交织的罗网

    多少的付出的解脱 留下的才能够承诺
    伴侣有一颗不能怨尤误解的心 付出了拿回来什么
    到头来算对或是给错 伴侣是隔离的踪迹自我的追寻

    再一次日出太阳升起 再一次重逢问候之余
    每一个握手将不再犹豫 每一个生命将被珍惜
    如今的岁月将被记取 守望坚持与患难的伴侣
    守望坚持与患难的伴侣
    守望不知名患难的伴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