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自己的事,我原来还有家事要顾及。

本来这里是自己的发泄(好听叫抒发)情绪的地方。通常讲的是自己的事情,不讲家事。上一贴《家里有事》是我意识上觉得必须向自己和朋友说一声家里的事所以才发的贴。我一向来很少向朋友(好朋友也不例外讲家事和自己的私事),但是,这几年来我本身放开不少,很多很隐私的事情一一向朋友诉说。因为,大家都说我有事自己知道,不让他们知道,没有把他们当成朋友。

但是,凡是更我交往的朋友都该知道,我的脾性,自己的事情自己扛。所谓的朋友,我就准备随时效力,聆听和帮助。从来没有想过,要让朋友来负担我自己的不快乐,心事和烦人的家事。

基本上,我其实没有什么烦人的家事,扰人的心事,和不快乐的经验。

有时候,我任何黯然的事件、得失、挫折和委屈悲伤。我想自己有自己的解决方式,直到有一天,当你们(我的好朋友们)接到我的求救电话或短讯又或即使传讯,那表示可能我真的到了毫无办法的地步。

比如,这几天和我聊天的朋友们,无论我认识你们的时间长短,我都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爱。我虽然迟钝到不知道如何答谢大家,但是,我还是想说这个时候,你们真让我觉得安心。我可能有点变态,从虚拟上得到安慰,但是,这是实在的。

我家人逐渐好转,陆续回家。

我们家,不是大家族。没有说要渲染进院的事情,这是我妈或者我们家一致认同的事情。进院不是什么重大的事情,不必张罗。更不必举行大规模的探病活动。让我们在医院好好休息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封感谢词会写到探不探病的因由,只是如今,我妈已康复回家。也希望我哥和嫂嫂,也能早日康复回家。谢谢大家的关怀,如有善款请直接给电话我。(哈,顺便博同情)

这毕竟是家事,如今写在这里,原因无它,只想谢谢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