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與雪條

【20200330民宿关闭第13天】
近半夜/星期一/晴無雨

处理好的西兰花
1)
感覺我快可以拍一個ASMR的煮食視頻了。下午開始收拾廚房,本想直播給大家看,但直播到一半卻有問題。但廚房的工作沒有很順利,只是處理了一個架子,就要準備晚餐了。人為什麼要吃那麼多餐呢?

2)
和老闆確定了一下,並處理的冷藏肉類,我都可以吃,但我其實並不想吃。我比較想的是,清洗小冰櫥,但小冰櫥的冰閣已經是一整個北極加南極,那個結冰結到快整個冰櫥的上半部都是冰。我要解放這些冰!

3)
好了,將肉內搬去大冰箱,解凍小冰箱後,就開始煮飯。煲飯一下子就煲好,菜和食材還沒切好。但我只會煮那幾樣,而且我也只有那幾樣菜,所以今晚就只好重複煎蛋餅、炒西蘭花、炸日本豆腐。

4)
菜餚成品沒有很美,所以拍食材好了。這次我其實拍了一些視頻,心想可以剪一些動態的畫面。當然也是相機才拍得好看,所以不要浪費相機的好功能。

5)
西蘭花放了四天,依然展現著新鮮的樣子,其他蔬菜也同樣新鮮保濕。但煮一餐飯也準備那麼多東西,開始明白到媽媽對於每晚煮晚飯給我們吃,重複菜餚的煩惱。難怪那天她冒險去離家50步的99 Speedmart買豬肉罐頭,我還擔心地講她幾句,可能她覺得菜餚吃來吃去都是那幾樣,很sien,要買別的轉換口味。或者,她也累了,想用罐頭代替新鮮蔬菜肉類,讓自己休息一天。

6)
然後,我竟然還要拍攝,我應該是想當網紅想瘋了。不過,瘋了是真的,當網紅下輩子再努力一點吧。然後,吃晚餐又要做ASMR直播,真的很悶,你知道馬?

7)
除了直播吃晚餐,也直播吃雪條(冰棒,如圖)。今早做的紅豆糖水冰棒終於可以吃了,咬一口,不夠甜,可能我倒模時多加了水。不過,也是不錯的嘗試!

8)
現在的地球有一種世界末日的預兆感,瘋狂的病毒、春分三月的狂雪,加上所有的活動停擺,到處是路障(和智障)!我們又能做什麼來拯救地球呢?

9)
在柏林的朋友上傳story顯示柏林飄雪了,我很驚訝問世界要末日了嗎?她很鎮定,然後安慰我說世界還是有得救的,傳給我看一個偽裝人類模樣的外星人分享座談會的視頻給我看。

10)
我也希望自己是黃種外星人的後裔,來自火星咧!火星,就是周星馳在《少林足球》對趙薇說:地球很危險,你趕快回火星啦!那粒火星!難道周星馳也是外星人的後裔。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