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糖水

【20200330民宿关闭第13天】
午,星期一,晴。
红豆要煮很久才会变软。

1)
紅豆還是沒有完全煲爛。今早起來又加一次水了,因為快把糖水煲成紅豆沙了,但豆子還不會爛完。不過算了,將就一下,把紅豆糖水當午餐吃了吧。

2)
紅豆糖水只是加了冰糖和剛吃過的柑皮,可能柑皮放太多進去,也放太久,味道過重。不過,的確可以提升紅豆糖水的滋味,多了一陣柑香味。紅豆雖然未能完全爆裂,但套城中美食達人那一句:紅豆有紅豆味,柑皮有柑皮味,大家都口感十足。

3)
剩下一點紅豆糖水,用來做冰棒。民宿有冰棒模具,剛好做四支。放入冰閣,晚上就可以吃了。

4)
今天星期一,繼續昨天清理民宿的段落,來到了廚房,要深層清理了。深層的意思,就是把所有東西,搬出來清理一遍,然後放東西架子、位子全部清潔一遍。

5)
清洗了過後也要等東西乾了才能放進去,看來也是一個漫長的清理過程。除了廚房的架子、儲物箱,還有冰箱和煤氣爐也要整理一遍。希望今天可以清理完,不然沒飯吃,真是的。

6)
夢見自己又出現在一個民宿,有幾間房,但好像又不是房間。更像是只有間隔矮牆的空間,我看到有幾個人在睡覺,但他們並不是我的住客,我問其中一人,你的朋友嗎?他說是,然後要補我房租。

7)
我開心地收過錢以後,一下飛到樓下,駕著一輛拖格車,拖格車上面有水泥和一大堆的魚,魚啊!行限令期間還能看到魚。但我的行為好像要把這些魚和水泥一起埋掉。是賣不出嗎?還是已經壞了的魚?我沒有答案,埋完魚以後,我出現在一間田園小屋前,我敲門,沒人應門。我一直敲,敲到被我自己敲門聲吵醒為止。

8)
我睜眼,一片漆黑,聽到外面不懂哪裡傳來陣陣的敲擊聲。

9)
開門走出去,原來是後院的排屋工地不懂誰在敲打著什麼。

10)
難得今天那麼早起,發一些圖吓一下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