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碎与胶囊巧克力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天】·【20200410留在民宿第十天】
星期五 / 晚 /晴 /无所事事
快熟面:累计12/今天 1
汽水:累计14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0 / 今天 0
咖啡:累计 1 / 今天 0 

1)早餐
从简,继续吃梳打饼,今天也是这个月第一次喝了胶囊巧克力饮料(尽量每一个月只喝一粒)。这胶囊巧克力只需把胶囊放进机器里,然后等机器ready(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漫长的等待时间),然后按下大杯/小杯键,大约2分钟内,就可以喝到了。因为昨天只吃一碗快熟面(几乎这几天都是),所以今早起来有点饿,就快速地解决了饥饿。

2)睡眠
前天没有睡觉,昨晚也不见得累得即时入睡,结果还是辗转了一下,才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入睡的。也许,我需要更安静的思绪,才能安眠。昨天也是太多事情缠绕着自己,今早醒来,吃了早餐,就赶快补充精神粮食,看昨天没有看到的实体书《利玛窦传》。不料看了一两页,即可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了。只好在沙发上小休了一下,知道下午才醒来。



3)午餐
无论如何,那包Ramly牛肉我已经拆封了,所以到今天决定弄一点来吃。泡过水,有点血水流出来,我把牛肉搓成迷你丸子,沾点粘米粉,就下锅去油炸。本来想煲饭,我连电源都已经开了,但因为懒惰,所以就煮了咖喱快熟面吃。但,发现实在是没有什么东西吃,所以煎了一粒蛋。

4)脸书
早上几个朋友messenger问我好吗?我说好,就不在脸书post文啦,但一切很好。 谢谢大家关心。我得空会去大家的脸书留言,如果真的得空的话。今天好像就是看多几次脸书,结果到现在还写不完我的日记。

5)看书
看完了莫言的《蛙》,又开始看另一本藏在Books里面的PDF书-余华《10个词汇的中国》。作者通过10的词汇描述现代中国,相当有趣。同时在看的是《利玛窦传》,不过是实体书,进度比较慢一些,因为有很多历史、宗教的故事描述,所以看得比较吃力一点。这本是一本中国的旧书,字小纸薄,翻页也得小心翼翼。不过我会尽力地在限期内看完,一天至少要看40页,不过已经第二天了,我才只看了40页而已。

6)行动限制令
我赞成行动限制令再度延长了两个星期。虽然暂时无法回家,但我宁愿隔离自己,也不要把病毒带回家。尽管行限令已经颁布了快一个月了,但我还是觉得待在家里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我可以做很多东西,读书、断舍离、写日记等等,这些平时忙着找生计时根本静不下心来做的事情。另外,斋戒月要来了,为了避免难以控制的市集人潮,我看继续行限也是逼不得已的做法。在家度过斋戒月,对大家来说也许也是一件好事。我觉得最理想的是在开斋节以后才解禁,当然我无法控制到政府的决定,所以还是见步行步吧!

7)断舍离
尽管我不在家,但不代表我无法进行断舍离。那些存放在网络远久没有用到的账户时候清楚了。今天至少成功删除了一个以前帮朋友设置的网站,就连她自己也忘了这个网站的存在,所以就赶紧删除吧!除了这些,我连好几个重要的账号也撤销了,乐得清净。断舍离,真的一定要每天都进行一次啊!

8)工作赚钱
虽然现在没有在吉隆坡接快递的工作,但有时也是有朋友来问我要接工作吗?我其实有点害怕,在这样的时势,等下接了一单很难搞就真的不是很好了。还是那一句:钱,我们有机会再赚,现在我们好好地照顾自己,先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何况,我有认真思考过赚钱这个问题。今年为了要买最新的iPad,我要拼了!

9)Online与Offline
以前要去外面工作,就很想回家休息。现在一直被困在家里,心里却很想出去。当然不是我,无论什么情况我最喜欢呆在家里了。现在被困,大家都来做online的活动,反而我现在最想的是offline一下。

10)睡眠
Offline的目的,最重要也是要补眠啊!最好一天可以睡上10个小时。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