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傳與胡桃夾舞劇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一天】·【20200411留在民宿第十一天】
星期六 / 晚 /晴 /安靜
快熟面:累计13/今天 1
汽水:累计14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0 / 今天 0
咖啡:累计 1 / 今天 0 

1)早午餐
有時候起床後,不吃早餐,等到中午才吃。開始懶惰了,也是因為菜吃完了,但我要堅持到14號才出門買菜。那麼就吃快熟面,這個是乾撈的Mee Sedap,吃起來還真的很好吃。煎蛋是隨便了一點,但只是充飢而已,好不好有一餐了。



2)精神糧食
昨天沒有看到的書,今天想多讀幾頁。《利瑪竇傳》的歷史比較遠久,而且中西合併,比較難抓到重點,看到作者說利瑪竇以前是在一個暴力和戰爭的環境中長大,來到明朝的中國時,發現中國人一般上都不帶武器,而且當士兵是件丟臉的事,覺得文化差異很大。其實慢慢地讀出樂趣了,至少看看500年前的西方人來到東方中國,有什麼所見所聞,和現在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3)茶加糖加冰
天氣熱。我很想喝汽水,但嘗試控制自己的慾望。但,暫時未能戒掉冰水和甜的味道,所以紅茶裡加了很多糖水和冰塊。一個茶包可以喝一天,另外再喝開水,這樣應該還是比較健康吧?我覺得我很容易戒掉任何癮,但意志力薄弱,復犯的機會很高。比如,我大概16天沒有吃快餐了,很了不起吧?解禁了,我想也把吃快餐這個癮戒掉吧。


4)紅豆雪條
今天是星期六,比較悠閒。這一支紅豆雪條就當是獎勵自己能夠照著安排好的工作表,把工作完成,趁著待在民宿的日子,訓練一下自己的耐心和意志力。最後一支的紅豆雪條,很好吃,味道香甜,紅豆也很爽口,冰也很甜。

5) 晚餐
其實沒有打算煮晚餐吃,但今天是禮拜六,想要吃一點飯和肉。自昨天炸了牛肉丸之後,覺得應該是太久沒有吃肉,所以感覺很不舒服,所以今天又嘗試煮一點牛肉碎。因為要吃飯,所以就必須煮點菜送飯吃,冰箱有榨菜和牛肉碎,然後又有蛋,那麼就以最快速最簡單的方式:蒸來吃吧。


6)麻油生抽飯
在這裡吃飯我現在都會加一點麻油和生抽,以防我煮出來的菜沒有味道。就算我忘了在菜裡加鹽或調味,至少飯也有點滋味。生抽是我在上次行限令期間去99 Speedmart買的,麻油則是民宿廚房裡的調味之一,已經被我用得差不多要完了。


7)打電話回家給媽媽
雖然沒有什麼好報告的事情,但決定設定隔天就給媽媽打電話。今天告訴她行限令延長了,我應該也是要月尾才能回到。她說一切沒問題,自己照顧好自己就可以了,最重要是要和涼水,保持身體健康。我就趁機問她怎麼煮榨菜,她說可以炒豬肉,我說沒有豬肉,牛肉可以嗎?她不確定地問答說應該也可以吧。哈哈因為我們家很少有牛肉吃,主要還是以雞肉和豬肉為主食。


8)榨菜牛肉蒸蛋
以前在家裡,媽媽常做的鹹蛋蒸肉餅,我沒有鹹蛋,想到雞蛋也應該差不多,所以就貪方便煮了這個榨菜牛肉蒸蛋。沒有放鹽,全都是榨菜釋放的鹹味,我自己覺得還是不錯的,但美中不足的是蛋和水的調配不完美,蒸出很多水來。

9)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夾》芭蕾舞劇
本來星期日才是看戲的時間,但應該是復活節的關係,所以Bolshoi Theatre提前在星期五莫斯科時間晚上7點就播放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夾》芭蕾舞劇。我只能在今晚看完,要不然隔天就停止播放了。如果有一天能去到莫斯科,這些芭蕾舞劇是免不了要買票進場觀賞的。就像我朋友在我分享這個youtube連結給他時,他說:喔,我也是超愛看《胡桃夾》,以前在Broadway就看過了,現在在倫敦還沒有機會看到,這些表演我只能夠看現場的。好吧,那麼我這個人無所謂現場或線上,有機會了就先看。如果我的西伯利亞之旅成功,最多到時再多看一次。可能也未必可以看到《胡桃夾》的上演。如果說《睡美人》是童話故事的大集會,那麼《胡桃夾》就是異國風情的舞台,因為《胡桃夾》裡的玩具隊伍,主要幾組都是代表著不同的國家呢。
10)失眠的夜
最近比較容易失眠,看完了《胡桃夾》之後,也是睡不著覺。在床上東摸西摸了很久才迷迷糊糊地入睡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