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熟面的星期一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三天】·【20200413留在民宿第十三天】
星期一 / 晚 /晴 /安靜
快熟面:累计15/今天 2
汽水:累计14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0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开始只吃快熟面吧!
菜都吃完了,剩下葱花,所以就今天起就只吃快熟面吧!不过,用这首[Schubert: String Quartet #14 In D Minor, D 810, "Death & The Maiden'' - 3. Scherzo: Allegro Molto]来配搭今天两餐快熟面,应该还不错。早餐吃干捞的Mee Sedap,午餐是Maggie的咖喱快熟面。 

2)浇水
相隔两天(星期六/日)没有给植物浇水,感觉植物快要死了。但,如果每天浇水的话,我又怕会把植物淹死。那么就隔天浇水吧!但,设定一三五浇水后,决定周末放假,不浇水。今天星期一,看到民宿和楼下的植物快要干枯死了。赶紧浇水吧!因为昨天做清洁工作的时候,楼梯间冲洗地一干二净,所有的小垃圾都被冲出去门外,也就是走廊,所以浇完水以后,要清理走廊。楼下的店也是朋友的,所以我通常会一次过扫干净。走廊基本上没有什么垃圾,只有一些壁虎的大便、之前住客丢弃的烟蒂和落叶,偶尔会有一些死去的昆虫尸体。除了用水洗,我也用椰骨扫把把落叶和垃圾扫出去泊油路面,每个星期会有清道夫来这里清理落叶,和其他垃圾。洗干净后,我喜欢这种一尘不染的门口,希望一直保持这样整洁就好了。


3) 干捞面
煮了几次Mee Sedap干捞面之后,其实也没有那么麻烦。最麻烦的部分可能是要从小小的塑胶袋把黑酱油挤出来,而弄到满手都是。现在,我是用剪刀,剪开了一个比较大的开口,方便黑酱油流出。快熟面要煮熟后,要从水里捞起,放进已经准备好黑酱油和食油(附赠)的碗内,我现在都直接把面煮干,然后直接倒进碗里,这样一来就省了一个步骤和少用一个器具了。料理包还附赠面上的一粒粒松脆爽口的“猪油渣”,我其实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但这些小颗粒和猪油渣有异曲同工的妙处。蛋煎坏了,平底锅太宽阔了,蛋白和蛋黄开心的环绕了一整圈,也不小心被热情煎干了。最后,加上一点葱花。


4)冰咖啡
昨天喝剩的最后一包在罐里麻坡434咖啡。民宿库存还有,只是暂时不想再开封任何资源,先把我眼前的东西吃完喝完吧!今天是第二期行限令的最后第二天,我上次买的菜和食材已经吃完,现在都是吃民宿有的东西。我老板说,哇想不到民宿还有那么多东西让我吃。如果不嫌弃,应该可以继续吃到第三期的行限令结束为止。我认真的回答说。


5)休息
做完浇水和走廊打扫完毕后,我就不想做任何事情了。休息了一阵子,看PDF书之后,就处于一种懒散的状态,什么都不想做。电话也没有启动,一整天下来,几乎没有干扰。到旁晚饿了,再煮一包快熟咖喱面来吃,这样其实又过了一天。

 6)电子器材
我的iPhone已经宣告寿终就寝了。我剩下一台iPad和MacBook Pro是属于苹果系统,但因为年份不同,几本上是不能沟通的两件器材。手机方面,我正在用着TP-Link的Neffos基本款,没有要求,只是用来接收短息和电话,偶尔接收一些App的提示和使用Google Assistant,然后也做了以后全面换Andriod的打算。民宿有一台小米手机,不过自从民宿关闭以来,这台电话就很少用了,虽然偶尔还是会有人打电话来问有没有房间出租。另外还有一台超慢的Lenovo,慢的概念可能因为我习惯了iPhone手机与软件一体的操作,用Andriod自然会觉得不顺手。不过,今年的计划是要减少手机的使用,转移到电脑或iPad上。

7)iPad 2020
这台刚推出的iPad 2020要价7千,加一支笔和键盘架,一共整10千。相比我10年前买的这台MacBook Pro 13"的RM5500+,几乎还算合理吧?只能哀叹我们的薪水没有涨价,或者消极一点的话,就是自己没有努力赚钱。如果要设定一个赚钱的目标,可以设定这个iPad 2020 !

8) 视讯聊天
不是那么喜欢视讯聊天,因为我们的网络太慢了,而且多人的话会觉得很烦。一直觉得文字聊天还是最实际。同样地不喜欢电话聊天,尤其是那些,要逼我做决定的谈天,我会很客气地盖上电话。有什么可以text我,或电邮我。谢谢!

9)第二期的行限令
一转眼,4月一下子就过了一半。第二期的行限令也即将结束,迎来的是第三期,可能也会有第四期第五期直到开斋节结束为止。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回去吉隆坡,要还是不要呢?

10)50天
离家已经40多天了,回家的事,过几天再想想看吧!现在睡觉,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