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熟面与炒粥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四天】·【20200414留在民宿第十四天】
星期二 / 晚 /晴 /安靜
快熟面:累计16/今天1
汽水:累计14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0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二期行限令的最后一天
如果明天就解禁的话,今天随便吃一下,明天就可以去吃快餐了(不是说要戒快餐吗?)。当然,事情没有这样顺利,每天的汽车罗里来来往往,确诊人数高居不下,政府很快地就决定了延长禁令到这个4月的28日,也就是说第三期的行限令明天就要开始实行。第三期的行限令,政府开始举棋不定了,本来说这个星期要开放发廊或理发店做为基本服务,但来自美发行业和理发工会的反对声浪巨大,官员只好U-Turn。


2)头发与胡须
不是因为理发店没有开而没有去剪头发,就算真的是恢复营业,我也不会去的。我的头发自去年尾就决定留长,胡子是上个月跟朋友约定说行限令期间都不会剃的,到现在已经是17天了。以前出家的时候,每15天就会剃一次头和眉毛,现在不剃不修不剪的挑战也是新尝试,就看看过了第三期的行限令,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3)又是快熟面
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会吃快熟面和饭/粥,看心情吧!虽然看心情好像不能成功(我前老板说的),不过不看心情的话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早午餐吃的快熟面,是从储物室拿出来另外5包装的快熟面,一共拿了两大包,共10小包装,可以应付接下来的14天行限令。但愿如此吧!


4)咖啡雪条
那天最后的麻坡434咖啡,最后有变成了4条雪条,留着在这一两天吃。我忘了以前是否有咖啡口味的雪条,但咖啡口味雪条只有尖端部分比较有味道,其他部位只是冰和水而已。在炎热的下午吃,可以一解闷热的心情啊!


5)晚餐
本来以为自己会懒惰而煮快熟面吃,结果我没有。我用同样的平底锅来把圆米煮成粥,加一粒蛋,变成这个半粥的食品。我在泰国华欣旅游时,在夜市吃过加蛋的粥,味道还不错,所以试下这样煮,看看能不能吃,原来还真的不错吃。我接下来的日子,也可以这样煮了。民宿那包米绝对可以够我吃到4月28号。


6)冰白开水
两个星期后,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喝到汽水了,当然茶和咖啡免不了,所以今天决定清洗一下自己,只喝白开水,加冰。水喝多了,自然会一直排尿,我觉得也是好事,反正厕所就在几步路的范围内,久坐写日记后,活动一下身体也是好事。


7)写字
以前在杂志太多稿要写和改,每次搞到很晚。今天也是,为了写日记,而写到三更半夜才睡觉。但,躺在床上却又无法立即入睡,有时候也是烦恼之一。当快速入眠法无效,那么我会试着想一下今天发生过的事情,或者一些未来要发生的事情,甚至我会虚构一些情景,让自己进入其中,而慢慢进入梦乡。


8)时间
在行限令期间,时间好像变得不重要了。没有人催稿没有人约你去哪里见面,不需要赶时间。这可能是没有纪律的人(如我)所为,我没有设定自己起床时间,也没有设定入睡时间。当然如果真的可以的话我也想早睡早起,但失眠还是免不了。不过时间是公平,一人只有24小时,你怎样用是你自己的事。


9)蛋粥
炒蛋粥很好吃,软绵绵的,很容易入口,但烹煮时一直要看火,有点麻烦。我的做法是放入很多水,让米滚烂,才慢慢搅拌煮熟。这样的蛋粥很满足,我其实吃了一大碗,一整天下来也不会想吃其他东西了。


10)武汉肺炎的确诊人数
每天必做的事就是看看武汉肺炎的确诊人数,看完了就可以去睡觉了。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