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咖喱饭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三天】·【20200417留在民宿第十七天】
星期五 / 晚 /晴 /安靜
快熟面:累计18/今天 0
汽水:累计15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0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咖喱味精块
我当然不会煮咖喱,但冰箱里有两盒咖喱味精块,只要把食材煮好,放进咖喱味精块,美味的咖喱就煮成了。一盒是日式咖喱,另一盒是爪哇咖喱,有什么分别我也不懂。我今天煮的是爪哇咖喱。

2)花菇与牛肉碎
民宿仅有的食材:花菇与牛肉碎,还有鸡蛋,另加不懂还能不能吃的韩国泡菜。首先炸香蒜头,然后放进花菇炒一下,接着放进牛肉碎,炒了一下以后加入水,焖煮一下加入咖喱味精块,然后煮至水变成浓稠的咖喱酱汁即可。

3)鸡蛋
这次不煎,把鸡蛋煮熟,整粒吃。为了有一种咖喱饭的感觉,把煮熟的鸡蛋切半,配搭咖喱吃了。


4)韩国泡菜
我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吃韩国泡菜,可能因为那个发酵的味道让我很不舒服的缘故。当然如果我在韩国的餐桌上的话,就会吃上一些。民宿的冰箱有一盒韩国泡菜,打开来吃吃看。那个味道怪怪的,我看还是放弃好了。谢谢这些韩国泡菜,更让我确定了至少我还是有不吃的菜。别误会,我超爱吃韩国烧烤和其他小菜。韩国的旅行永远是我的首选,而其中一次的媒体团更是毕生难忘!我爱韩国!


5) 咖喱饭
星期五周末的开始就吃这碟爪哇咖喱饭吧!味道还不错,有咖喱味精块,人人都可以成为大厨。这次煲饭放很少水,饭煲得刚刚好,不粘锅。剩下的白饭我装进饭盒里放进冰格冷冻,留到隔天才吃。


6)  日剧《一个人露营吃完就睡》
决定要看的日剧都还没有一口气看完,只好让自己一天至少看一集。《一个人露营吃完就睡》短短24分钟,很容易看,剧情平淡,毫无高潮可言,就像看一个日本youtuber去露营野餐,然后遇到什么人,获得了怎么样的人生启发一样。我追看的那位日本露营大人的youtube,只有最少量的对话,大部分的视频连人声都没有,只是很ASMR的露营和大自然的声音。但《一个人露营吃完就睡》好歹也是一部电视剧,每一集都会有至少两个人出现,但听说这是半夜12点1点播出的深夜剧,所以也是宁静的可以,男主角会在每一集里小睡一下子,然后进入他奇幻的露营奇遇。而女主角会因不同的事情得到启发来决定每一次的露营主题。当然,整部剧的主轴还是以食物为主,看完了,你对于露营可以准备怎么样的食物也有一定的概念了。

7)Google
还是继续发掘Google的无限可能,现在是把所有的Blog跟Google Adsense连接,希望赚取微薄的广告费,虽然是姗姗来迟的举动,但好过没有。以前太懒惰了,看着别的blogger用广告赚钱,自己都很不屑,因为当时的工作收入很不错,觉得没有需要。但现在希望隐居,写写东西可以赚钱也不错。看看有没有效用吧!

8)隐居/自我隔离
屈指一算,我大概闭关了22天,完全没有接触过任何一个人。除了每天望着对面的警察和驾车人士,但并没有跟任何人有过距离1米的接触。这样算是隐居生活吗?还不算,我每一个星期还会打电话回家跟妈妈聊天,还是会通过网络跟朋友文字聊天,透过社交媒体看新闻和朋友的最新状态。我觉得还不算算是真正的隐居,还需多加努力。

9)确诊人数
武汉肺炎的确诊人数开始下降了,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尽管如此,行限令还是需要到月尾才再次决定是否延长或解禁,解禁的话我就可以回去吉隆坡,延长的话我要回吉隆坡就必须去警察局申请准证了。

10)移交民宿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要开始准备收拾我的行李,在下两个个礼拜移交民宿给回我的老板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