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六天】·【20200420留在民宿第二十天】
星期一/ 晚 /下了一场阵雨 /安靜
快熟面:累计21/今天 2
汽水:累计17 / 今天 2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2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  失眠
不懂是失眠,还是我不想睡。又或者,手上的稿件还没完成而焦虑所以睡不着。到了凌晨2-3点,竟然还有点饿了,只好煮了半包的快熟面来吃,更开了一罐7UP来喝。失眠,有时候真的会让人做出错误的决定。

2)日出
失眠一直到早晨的6点多,太阳刚刚出来了,趁着天还没有亮去拍几张日出的照片。本来要设置缩时模式,但我的相机没有这项功能,所以就只是拍照好了。转去日出模式,可以拍到接近原色的日出(经过Photoshop还原色彩之后啦)。

3)宁静
日出之前特别宁静。就像自己在昏睡之前的清醒,可以思考很多问题及决定。当然,如果是经过一夜的失眠,那么体力与精神可能有点不从心。除了想着稿件的内容,我不去想别的东西,希望可以安静享受这一刻的日出时分。


4)排屋与二桥
本来可以看见的整座麻坡二桥,现在只能窥探其桥柱尖而已。大概过了一年,排屋还没有完全建好。工人还在为屋子内部做修整,如今因武汉肺炎而起的行限令导致停工,我看可能到今年尾,这排屋子也许还不能交货。不过,还是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至少已经做好了。


5)弯月
太阳还没有出来时,月亮还在。月亮一直都在,只是我们有时候看不见而已。有时候,在我们没有想到月亮的时候,便看到月亮时,会觉得开心,甚至惊喜。但有些东西如果天天都在,我们便会觉得厌恶,甚至讨厌,就像太阳,每天都出现,而且很炎热。人也是一样,你每天都出现,人家不当你一回事。你如果消失了,或者不在出现了,别人就会觉得好奇。当然,看你对他们的价值。就像星星,我们只对那些我们觉得有价值的星星多加了解而已,宇宙那么大,有多少星星我们可以全部都记得呢?如果别人忘了你,不要气馁,只是你还没有到那个可以发出全宇宙最亮光芒的那个水平而已。请务必加油。


6)渐层
这样的天空很好看。蓝色、紫色、黄色、红色的渐层。一些树和房屋的剪影。月儿弯弯挂半空。我可以看一整天,只是这个和夕阳无限好的原理一样,即消逝瞬间。 大自然是那么的美,我要去露营,好好看一看这个国家的自然之美。


7)鸟飞过
拍照拍到一半,鸟飞过。 月亮下面那个黑点,就是鸟飞过啦!放大来看,其实还是看到鸟的形状,不过不用紧,做个记号而已。我拍完照片,就很累了,回到房间躺一下不知不觉到9点,睡意袭击,直接睡到下午2点钟才起床。


8)半包快熟面
起床不久后,便把剩下半包的快熟面煮来吃,累计共21包,来了民宿快个月,算是隔三天吃一包的节奏。吃完就开始埋头写稿,进度很慢,可能天气太热了。但,总算下了一场阵雨。


9)晚餐也是快熟面
对啊。食材已吃完,只剩一箱一箱的快熟面。底层人士有快熟面吃已经是恩赐了,我还可以留在民宿,一直拖延我的稿,纠结着那些词汇的翻译,或者该如何构思文章。到头来,出来的成品也不过是一般的网络文而已。

10)安心
就算吃快熟面,我也安心。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