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 第35天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七天】·【20200421留在民宿第二十一天】
星期二/ 晚 /下了一场大雨 /凉爽寂静
快熟面:累计21/今天 0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 第60天
来了民宿一共60天。其实更久,不过我2月25日那天回吉隆坡一下,当天就回来了,所以就从那天算起吧(可以自由地来回两个州,真好)!56天我做了什么,其实也很容易划分出来:2月25日-3月17日,负责民宿的日常事务,包括清洗厕所、住客入住和退房、整理房间等。3月18日起,由于行限令开始实施,我就开始把民宿整理好进入“冬眠”状态,因为民宿也开始关闭了。4月1日起,我算是完成我在民宿的工作,但老板还没有回来马来西亚,她说我可以继续留在民宿,所以就有了“留在民宿”的日记。以MCO来计算的话,那么我就已经在民宿度过了两个MCO,第三期还有7天就结束,我希望可以在第四个MCO之前回到增江的家。

2)今天吃粥
自那天3月26日出去办事买过一次菜回来民宿以后,我再也没有出门了。如果一不出门的记录来算的话,我已经26天没有驾车出去了,也没有踏出这排店屋,只有隔天去隔壁浇水。食材只剩下白米和一些牛肉碎,不想吃快熟面的话,我就会煲饭或者煮粥吃。一锅粥可以分两餐吃,一天就吃完了。煮粥很简单,把白米放进锅里,放多多水去煮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步骤是看着粥煮滚然后一直搅拌,要不然锅底就会焦。如果是刚刚开始煲的话,也要看会不会煲到滚出来,弄到煤气炉头上面一滩粥。


3)牛肉碎
冰格还有两块牛肉碎,决定吃完才离开。反正老板也不会吃,牛肉碎的主人也不会在短期内回来马来西亚了。洗干净牛肉碎,放进锅里煮滚就可以了,所以问题不大。粥当然能煮得越烂越好,所以我不断放水,差一点还煮焦了。上桌时,当然也少不了生抽和麻油,还有胡椒粉,这些调味料都是我吃粥的三宝。

4)日夜颠倒
我现在干脆以欧陆的时区生活了,比如这篇日记就是在伦敦时间晚上9点写的。写完后,我就会洗漱,接着就上床睡觉,第二天大概柏林时间早上4点醒来。 这样一来,我的时间会不会就变得比较正常?而且我也能在做完我的工作,只是和马来西亚其他人的工作时间不一样而已。这时让我想起了在对面马路负责截查车辆的警员们,在MCDO第二期开始,他们就已经在那边24小时站岗了。


5)零食时间
在马来西亚深夜时分工作,唯一不好的是很快饿。像是那锅粥,我本来想说第二天可以继续吃,不过临睡前我就吃完了,算是度过了完美的一天。卡在中间的时间如果饿,我会嘴馋想要吃零食,一吃可以吃上3小包。因为之前吃的都没有拍过照片所以我这次拍一下做个纪念。

6)睡在地上
我除了改变了我的生活时区(暂时性),我也改变了我睡床的习惯。我记得以前出家的时候,是睡在一个薄薄的睡垫上。到底我是如何挨过来的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我这次有带自己的睡垫来,所以这几天其实我都在地上铺了我那张折叠的ikea健身垫来睡,以练习我以后露营睡野外的习惯。

7)下雨的下午
这几天都下雨,只是有时候只下一阵子而已,让地气上升,更加热气逼人。每一次看见乌云远远飘过来,以为会下一场淋漓痛快的大雨,但并没有。雨下了10钟,停了,然后万里晴空。我继续一边擦着汗一边写稿。

8)谷歌广告
哈哈,这个部落格终于出现谷歌广告了。经过这两个星期来不断地设置,谷歌广告终于出现在我这个很久以前就开始写的部落格了!虽然停了一阵子,但如今重新开始写日记,希望能坚持下去。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是坚持了21天,但据说习惯的培养可能要更长时间,因人而异,有些人18天,有些则需要48天,更长的可能要170天。3期的MCO一共42天,不知道有没有养成了什么好习惯吗?

9)好习惯
本来我要早睡早起,结果生理时钟也被打乱了。现在要培养或者戒掉的是喝汽水,然后进一步减少吃冰块,进而减少和冷饮。写字方面则是可以持续写部落格和替别人写稿。

10)睡眠
 睡眠的好习惯,我想恢复我以前的特异功能,那就是想睡就能一闭上眼睛就入睡。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