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与晚餐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三天】·【20200403留在民宿第三天】
晚,晴,一切平静如往。
 1)
我依然没有出门去购置食品。最后一次出去是 上个月26日,去邮局办事,顺便购买食材和午餐。那时买的菜和鸡蛋,过了8天的今天还有,加上我开始吃一点冰阁的冷冻食物,如鸡块。其实还有牛肉块,但很难处理,我会留到最后没有选择之下才处理。早餐,哦不,午餐吧,因为我下午才醒过来。煮了这午餐后,身体也很累,要睡觉,所以又去睡了一轮。一直到下午4-5点醒来,又饿了,所以煮晚饭。
薯条、鸡蛋、鸡肉块和番茄酱。
  2)
那天煲了一锅饭 ,想等第二天吃,才发现只是把饭放在饭煲保温是不行的。第二天一看,差不多要生虫了。几天不敢再煲饭,直到今天才煲,因为感觉到身体很虚弱。煲饭的话,就在煮菜了。蒸蛋炒菜就最快了,把一些菜茎放进水蛋里,放在饭锅上蒸,同时放了一些西兰花,蒸来吃,也不错。
在饭煲里蒸水蛋,这次蒸到差不多就拿起来,效果还不错。
3)
炒菜的窍门还是没有掌握好。虽然可以吃,但是总是过干,没有那些菜汁。不用紧,回到家里,再跟妈妈偷师就可以了。放了那么多天菜还是一样新鲜,我看都蒸来吃就好了,吃的比较清淡点也是健康一点。
炒菜配上了鱼丸,和蒸熟的西兰花一起吃,不错。
4)
白饭煲得有点湿,但无论怎么湿。饭还是呈现粒粒分明的样子。加了点酱油和麻油,味道比较鲜美。就这样,我把整锅饭吃掉了,然后把饭煲也泡浸了,明天就可以洗干净了。一天吃面,一天吃饭,这样应该比较健康了吧。
白饭看起来还是粒粒分明。
5)昨天喝了一罐A&W和7UP汽水,感觉很不好。今天又恢复喝茶,加糖,另外再挤半粒酸柑,比较滋味。还有大概10多天,应该还是可以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一个不依赖社交网络的生活。准备好去野外露营的生活,我需要的是钱并不是社交网络。
红茶加糖加酸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