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練習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四天】·【20200404留在民宿第四天】
晚,晴,安静。
 
1)
二姐带电话来,看我为什么没有在脸书上活动,我说暂时不用脸书和whatsapp了,但我在民宿很好。她说她自己上网申请了政府的援助金,我问她怎么会填资料,她说用Google Translate慢慢地拍照翻译去了解表格每一个空格的意思。了不起,我说我几天前已经得到通知了,成功获取这两个月的政府援助金。但,不懂什么时候进账。唯有耐心等候吧,反正也都已经过了18天的行动限制令了。
 
2)
如果说停用Facebook和Whatsapp就是与世界断绝联系的话,那么我也持续与世界断绝联系了。早前,我删除了我的LinkedIn。今天,我永久删除了个人instagram。基本上,我的个人instagram也有一整年没有更新,大部分时间也没有在用,只是有时开来看看以前的人,缅怀一下以前的日子。这下好了,本来我只是要暂时冻结户口,但因为我昨天冻结后,发现不能下载我的instagram资料备份,所以今天登陆进去就是为了下载。下载后,想要在此冻结,发现要等一个星期。那么就直接删除吧!你不会在instagram的户口界面找到永久删除的链接,你只能选择冻结户口。但只要你去instagram的supports,然后寻找delete account,你就可以连接如何删除你的instagram户口的界面,非常简单,写下原因,输入密码,按下删除。就,删除了。

3)
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尽管凌晨5点是有起来喝杯水,但喝完立刻就会去睡了。完全醒过来已经是下午的1点钟,就在网络处理户口的事情也其实花了不少时间,检查一些我很久没有用的账户,发现有限是不能删除的,可恶!以后,注册户口真的要很小心了。比如像微博这些,要删除,真的很难。弄到差不多就为房间吸一下尘,然后把吸尘机的尘盒洗了。休息一下后开始煮面吃。
 
今天吃的是快熟面,包菜是配菜。 
 4)
昨天吃饭,今天吃快熟面,做法是把包菜叶放进去滚水里滚热后,放入快熟面,慢慢滚熟。另外也丢了一粒来不及退冰解冻的鱼丸,调一下味道。尽管我只放了半包快熟面味精包,但味道依然很浓郁。吃快熟面也贪图这个味精汤而已吧,对吗?

蛋加水,加少许盐和葱花,大火煎,在完全焦黑前上碟。 
 5)
也许真的太懒惰了。或者是也没有什么菜给我煮了。我就只会/能做一些简单的煎蛋来吃而已,黄瓜也是最后一截。但这个蛋饼好吃,不太焦,松嫩,加上葱花,有点口感。搭配黄瓜单吃,也确实爽口极了。我很快就把蛋饼吃完,面太热了,放着凉一下再吃。

红茶加糖加酸柑,一定要冰的。
6)
尽量不要喝汽水,前天喝了两罐,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都不喝了。酸柑还有几粒,看来过几天也得出门买食物去!转眼间我也已经有9天没有出门了,我想坚持到14日那一天,但如果行限令没有延长的话,14日那天也会是疯狂的一天,那时应该会爆发另一个感染高潮。马来西亚已经进入了3千人以上的确诊大关口,如果不严格执行隔离的话,恐怕感染灾难立即引爆。
 
7)
减少了脸书,多出来的时间就是看实体书了。看着的是三毛《撒哈拉的故事》,同时也整理iPad上的Books内存电子书,有许多古典名著我要去读完的。慢慢读,应该可以让我消磨接下来的10天时间。 在隔離期間,還好是有網絡讓我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還不至於無所事事。我想我接下來的日子,要練習孤獨地過日子。無論是在民宿裡、森林裡、海邊、火車上、國外等,因為接下來就是離家的日子了。

8)
不過在那之前,我要練習睡覺技能,那種任何時間都可以很快地入眠的技能。先要放鬆身體,然後專注在身體的每一個部分,接著專注在呼吸,然後就很快睡著了。我也要在接下來的10天裡,做到10点前就入睡,然后早起,尽量去维持一种日出而做日入而息的生活方式。 

9)
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会变得不一样。大家会会到最基本的生活方式,并善用网络资源获得自己的想要过得日子。

10)
我也会慢慢把脸书的我之前的文章,转帖这里。今天暂时写这么多,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