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三幕芭蕾舞剧《马可·斯巴达》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五天】·【20200405留在民宿第五天】
星期日 / 晚 / 晴 /安静

1)
礼拜天,晚上又是看电影的时间。昨晚经典三幕芭蕾舞剧《马可·斯巴达》首播时偷看了一点,刚才7点钟看了一半,等下临睡前再看看。经典芭蕾舞剧绝对是值得一看,但如果对芭蕾舞或者对表演艺术不感兴趣的,恐怕也会看到睡着,我也的确曾在剧院里看舞蹈表演看到睡觉。这部在线上免费串流播放的《马可·斯巴达》是由David Hallberg 主演,之前看过他主演的《睡美人》,也是一绝。有人在留言说:大家可以讨论一下David Hallberg 的腿吗?
早餐:快熟面,鱼丸及包菜。
 2)
10点多醒来,早餐还是要吃一下。 快熟面加一点包菜再丢一粒鱼丸,就很滋味了。反正就一个人吃,随便吃一点也无所谓。就算是快熟面,也可以有很多煮法,多汤的、比较湿润的、干的、焦的,任君选择。我个人不爱烹饪,对饮食没有特别要求,有什么就吃什么。就算让我每天吃鸡蛋,我也没问题。

午晚餐:葱花蛋,不是因为做法简单,而是有葱用不完。
3)
像看芭蕾舞,并不是我的兴趣,但自己要走上的那条西伯利亚铁路的旅程,终点是在莫斯科,而莫斯科最著名的芭蕾舞演出,能不看吗?难得有莫斯科芭蕾舞团老剧院免费在网上播放经典的剧目,那么就不能错过了。虽然不懂《马可·斯巴达》这个舞剧,但先看为妙。以后有机会慢慢再了解一下也不迟。尽管是舞剧,没有对白,但故事也相当容易理解。

午晚餐:葱花蛋的局部,太多葱花了。
4)
今天开始了,看漫画(日漫:圣哥传)看舞剧(芭蕾舞剧)看日韩剧(日剧:古瀧兄弟與四苦八苦)看实体书(三毛《撒哈拉的故事》)看电子书(莫言《蛙》)看部落格(腕表相关)的规律,所以看了《马可·斯巴达》大约50分钟就停下来,本来要去看实体书三毛《撒哈拉的故事》,结果是跑去洗煤气炉。发现,原来煤气炉上的铁架有几个树胶的垫,防止铁架摩擦到煤气炉的白钢,但现在才发现已经太迟,两个铁架各别只剩下一个。之前,好像有看过这个树胶的垫,但不知道用途下,也忘了放到哪里去了。

午晚餐:米粉汤加鱼丸和包菜,配雪茶。
5)
发现厨房还有一些米粉,所以就煮来吃了。今天已经是第10天没有出门了,自上次出门办事买菜以后。民宿还是有食物让我慢慢消耗,米粉、米、意大利面、牛肉,但我嫌麻烦,先不要煮意大利面和牛肉吧。米粉,就清煮,只放包菜和鱼丸,调味料只放了酱油,淡淡的味道,但也是一个生活的滋味。

 6)
《马可·斯巴达》大概是说一个强盗的故事。强盗-马可·斯巴达,有一位漂亮的女儿,女儿有位密恋的情人。有一天一位高官和他的女儿,还有迷恋他女儿的男生,为了避雨闯进了强盗的家,遇到了强盗的女儿,也结识到强盗。但它们并不知道这位强盗,就是鼎鼎大名的马可·斯巴达。就连强盗的女儿也不知道爸爸是一名强盗。直到有一次,强盗的女儿被高官的女儿迷住了,要跟她结婚,强盗的女儿很伤心。强盗就把高官的女儿和之前迷恋她的男生抓走,要他们在一起。而强盗的女儿也知道了原来爸爸是强盗,但并没有觉得愧疚。后来,当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强盗被高官射杀死了。


7)
大姐今天早上打电话来问候我,看看我是否还活着。我说一切安好,就静静地呆在民宿里。这里有吃的喝的,没有什么大碍。反而是大姐,她公司有运作,据说是基本服务,印刷口罩盒子和食物标签,但只能有一半的员工回到公司/工厂里工作。互报平安后,就挂了电话。

8)
葱花蛋,真的只是因为葱还剩很多条,所以就这样消耗一下。另一个原因,是我发现这样煎加了水的蛋也是不错吃的。一来不容易焦,而来,嫩嫩的,好好吃,我这个午晚餐是先把米粉吃完再吃这片葱花蛋。

9)
断绝了脸书更新,一些朋友会发来FB短信问候一下,主要确定大家都安全。尽管如此,脸书我偶尔也会上去回复留言。另一方面,我也没有用whatsapp了,转用Telegram或Google Hangouts, 不然就直接用脸书的messenger,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可以在任何一台工具上使用,不必依靠手机,而且可以保留聊天内容。单是这个原因,我就很容易可以弃用whatsapp了,反正我真的没有很多whatsapp要应付,工作也不一定要用到whatsapp。

10)
民宿的小插曲,那个Mix Dorm的冷气开关键给我按坏了,然后我就搬去比较靠近厨房厕所和我工作吃饭的桌子。效率好像提升了不少,至少我不用走很远的路回房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