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快熟面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六天】·【20200406留在民宿第六天】
星期一 / 晚 / 刚下过一阵雨,还是闷热 /路障的车子很多



1)
随便拍了一下,因为嫌照片太过平静。《今天的快熟面》,配上了Handel: Concerto Grosso #1 In G, Op. 6/1 - 5. Allegro作为背景音乐。这次只是把面捞上来吃,并没有喝汤,都是味精汤,没有什么好炫耀的。在还没有学会煲汤之前,只能喝味精汤来惩罚自己,尤其一个人孤独在外的时候。我并不会感到可怜,反而有热腾腾的快熟面吃,已经很了不起了。

今天的快熟面,平底锅煮开水,把包菜鱼丸西兰花放进去滚熟,再放进快熟面喝调味料。
2)
今天就吃得随便一点,因为我又要煲红豆糖水了。红豆已经浸泡了一个晚上,但好像也是没有什么变化,煲了一整天,红豆还是不会软化。水加了又加,翻滚了几十次,都是一样。糖水还翻出锅外,弄脏了我昨晚刚抹好的煤气炉头。今天上网,看了这煤气炉牌子的一些零件,那个煤气铁架的树胶一包12枚,需要23英镑,有机会我会买了叫我朋友从伦敦带回马来西亚。

3)
当然不是现在,等一切回复正常,我开始工作赚钱的时候吧!不过,以后的日子也很难恢复正常了。经过这次的疫情大暴发,我们也不能确定什么是正常,或非常。人的价值观可能从此改变,或者说,人类的生活方式也会因此而产生变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感情、信任和诚实,即将会面临更大的考验。

4)
一整天下来,我10点多起床后,下楼和到隔壁去浇水,然后就是一直在整理网络上的资料。同时,也积极地删除不必要的账户和个人资料,并尝试转换使用Telegram与朋友沟通,今天有朋友在Telegram回复我了。另外,也发现原来马来西亚卫生部也使用Telegram发送有关武汉肺炎的最新资料,我也加入了这个群组。Telegram尽管是一个需要手机号码才能登陆的App,但好处在于可以在不同平台和器材同步使用,不需要靠手机连线来促进安全考量。这样一来,就省去如果手机不见或坏了就连不上的窘境。

5)
在Facebook的Messenger上,也有朋友会问候我。因为我已经没有每天发布早午晚餐的照片和报告了,他们可能以为我已经病入膏盲,到了无法更新Facebook的地步了。当然不是,我还是会积极回复他们,尽管是打算弃用Facebook,但messenger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通讯工具,同时也可以多平台使用,是一直与Facebook上的朋友保持联系的最佳方式。尽管如此,保持紧密联系的朋友也不过是小猫三两只,所以其实我个人就算突然跑去出家或隐居的话,并不会有什么人发现,这个我倒是可以非常肯定。

6)
下午通常我会看日漫度过,然后跟进一下武汉肺炎的消息,写写文,喝喝水,很快就过了一天。旁晚开始会准备晚餐(如有),然后吃完晚餐后就写一天的总结(也就是这篇),如果有时间就先洗澡,准备开始阅读实体书和iPad的Books。

7)
当然,也不会死板地跟着计划走,可能看日漫累了,就翻一下实体书,看了完一篇就休息一下。不过,我在Google日历上还是标签了阅读这样一个Task,来提醒自己每天要至少阅读一个小时以上。

8)
最近尝试很多Google的App,上面说的Task是其中一个。因为开始要放弃iOS了,为了可以要Andriod、iPadOS和MacOS之间无障碍的操作,把很多资料都转移到Google和开始在iPad和Andriod手机上使用Firefox网络游览器,以便可以共享Bookmark和游览的历史参考。当然还有很多新鲜的App功能让我去发掘出来,希望可以理出一个善用这些App的脉络。

9)
9点了,是读莫言的《蛙》的时间,我去洗个澡后就开始读。

10)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