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煮红豆糖水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七天】·【20200407留在民宿第七天】
星期二 / 傍晚 / 雷声隆隆,下起雨来了 /安静
快熟面:累计10/今天 0
汽水:累计14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0 / 今天 0

  
1)
屈指一算,距离上一次出门已经12天了,不知不觉中也快要隔离了两个星期。而来了民宿也快要一个月半了。3月18日民宿关闭以后,我已经不需要再处理住客的事务,剩下的工作只是打扫民宿和处理清洁工作而已。尽管如此,我的工作是整个3月,所以我还是维持了日常的民宿管理工作,比如清理一些平常不大清理的地方。进入4月,我基本上完全停止了房间和厕所的打扫工作,因为都已经清理好了,而且没有用到的房间和厕所都已关闭不用,,没有住客的话也代表着不会有什么垃圾和肮脏的东西出现。
2)
那么,我每天就只是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而已。处于行限令的4月依然很安静,我常在睡不着的深夜听见许多声音,让我有时会认真地考虑要不要写一部民宿的小说。 但,想到如果写完了我还住这里的话,我自己也会毛骨悚然一番,就打消了念头,还是老老实实地写写日记就算了。日子一日复一日,吃过了几天的快熟面,我又要煲饭了。上个星期烹煮失败的红豆糖水也再一次地登场,尽管这次有预先浸泡于水中过了一夜,但红豆在煲了一天以后,也没有变软。今天中午起床后,一气之下,把全部喝下,剩下一点弄了红豆冰条(又)。
蒸水蛋和西兰花:放不进另一个碗装西兰花,干脆就直接放在蒸格里。
3)
饭这次煲得更少,因为不想再留隔天吃,或不想吃太多。菜再也懒得煮了,吃剩的西兰花还没有腐烂,剩下一点点的苋菜茎已经软化,不处理的话多几天也就会腐烂了。我把苋菜茎都扔掉了,留下西兰花,放进饭煲的蒸格,和一碗加多了水的蛋一起让煲饭时上升的热蒸气,蒸熟来吃。不过显然的,蛋是水分过多,蒸不成水蛋了,变成了水水的蛋汁。我把生抽和麻油加入白饭中,然后把蛋汁盖在白饭上,西兰花自然也直接放在白饭上吃。然而,白饭还是有多,我看还需多吃一碗白饭。
一碗生抽麻油白饭加蛋汁和西兰花,已经够了,但白饭还有多,要一次过吃完。
 4)
所以,我去煎了一粒荷包蛋,来送饭。荷包蛋在热油煎炸下,变得脆口。就这样,我又吃下了一碗白饭,解决了一餐。每一天,我尽量只吃两餐。如果起得早,就吃早餐,然后下午吃一个午餐。或者吃了早餐后,就忙着写字或煲剧的话,就在旁晚煮一个晚餐吃。如果起得迟,就午晚餐一起吃,然后就投入自己的要做的事情中。吃饭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事,饿了就吃,没有仪式感也没有问题,最重要是维持身体机能的运作,保持健康。

白饭配荷包蛋,最朴实的午餐。
 5)
这几天在研究Google Calendar 日历与Task工作清单,尽管没有清单,但也把每天要做的事写下,看看自己是否能够达至目标。今天的目标是要看完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看完了最后一篇《白手成家》,总结了她到撒哈拉过日子的经历。有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未来是怎样,但我们只要有一个想法或目标,并且把这个想法目标慢慢地实现,那么也许就是我们的未来了。我也许没有到撒哈拉沙漠生活的勇气和实力(还是得需要钱、工作吧?),但如果我真的开始坚持我的目标,那么总有一天也应该会实现。(没有钱的话,就可能慢一点实现)
看完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去流浪不止要有勇气,也要有实力啊!
 6)
另一本在Books看的pdf书是莫言的《蛙》,当我发现也是可以在我的Macbook Pro上看的时候(竟然忘记了MacOS也是有Books的功能),我阅读的速度也变快了。 本来设定了10号才是阅读完毕的目标日期,但今天一口气看了很多,几乎看到到了最后一个章节了。《蛙》也是一本奇书,难怪莫言能拿下诺贝尔文学奖,而且他现在安然无恙也是一个奇迹。估计,我明天就可以看完这个《蛙》的pdf版本。但,为什么是pdf版本呢?因为之前借这本《蛙》实体书交给我看的朋友,也不知道原来那本是一本错体书(是不是正版就无从考究了),书里有几处是印刷了莫言另一本小说的内容,看得我一头雾水。之后他为了赎罪而找来了这个pdf版本的给我看。我之前也有在微信阅读看,但看到一半我觉得我要停用所有中国的这些内容App了,尽可能的话,注销所有的账号。这是我目前一直在忙着的事情,原来中国的这些app是有多难注销,那个微信和微博,我到现在还注销不了。
7)
 当然,实体书我这次没有带任何一本来民宿,三毛《撒哈拉的故事》是民宿的,我那天整理书架时随手取来读读看。读完后,我要读另一本了,那也是我之前在民宿时读到一半的书《利玛窦传》的中译版,是中国简体版,由王改华译。据说,利玛窦是最早到中国传教的意大利传教士,也把他独有的记忆法传授给当地居民。我看这个大概要一个星期才能看完吧。
8)
我大概设置了一个简单的日程表,3点阅读两个小时,5点写Blog,6点煮饭吃和打电话回家,8点准备上床睡觉,依此类推。能不能遵从还是未知数,不过,我想趁现在培养一下自己遵从计划的毅力。
9)
这还真的让我想起我出家的时候,断绝了外面世界的一切,专注在修行,和写日记。当然,和出家不一样,我还是可以看日剧和漫画,上网追踪新闻等扰乱心绪的事情。
10)
也许,要做到真正的修行,以现代人来说,断网才是最大的挑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