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雪条与炸米粉

【4月1日-14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八天】·【20200408留在民宿第八天】
星期三 / 傍晚 /下午下了一阵雨 /异常的安静
快熟面:累计10/今天 0
汽水:累计14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0 / 今天 0
这次的红豆雪条比较美,因为红豆比较多。
1)
昨天本来想一口气喝完那锅还是算失败的红豆糖水,但剩下一点的时候我决定再一次弄几条红豆雪条来吃。以前在家附近的零食店,有一种用细长的塑胶袋装着不同口味的冰条,我们广东话都叫雪条。红豆雪条是最常见的,其他口味当然还有酸梅、玉蜀黍等。说起那间零食店也真的是我童年时期的回忆。长大后,不懂是因为自己长大了已经不爱到这些零食店去了,还是店主老伯伯年老离世了,零食店最终易手,变成了那一区常见的板厂、家私厂或铁厂,我也不记得了。那些一袋袋的零食、玻璃罐内的糖果和藏在店里冰箱雪格中的雪条, 也渐渐地在我的记忆中消失了。

红豆糖水雪条,色泽丰富,味道甜美,因为这次没有多加白开水。
 2)
后来,有试过买那种细长的塑胶袋做过homemade的雪条,也还真滋味。在提倡零塑料的年代,这种可以循环再用的雪条制作模具就成了最方便的雪条制作工具。我家还有另一款可以制作出雪条状的模具,以后回到家再和大家分享。现在用的这种模具,那个握把和雪条衔接的不是很好,可能要倒满模具才会得到衔接比较好的雪条吧。下次有机会再试下,明天还有一条可以慢慢吃。
很脆很好吃的炸米粉。
3)
说到童年的美食,还有这种炸米粉。 我看了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写在第一篇散文中,把米粉炸开来给他的荷西吃,才想起来的。我们以前甚至现在吃猪杂粥时,也会放这种炸开的米粉。我炸得太焦了,炸得好的炸米粉应该是雪白色的。我炸得烧焦似的,应该是油滚得太热了,火开得太大了。我喜欢吃脆脆的东西,这个很好吃,但要炸得漂亮火候要拿捏得很准而且要很快地炸一下子就得拿起来了。下次有机会买到米粉我再试试看,做一点来当零食吃也不错,反正米粉也不会很贵。

最后的米粉汤,用上了包菜和日本豆腐,加最后一粒鱼丸。
 4)
把剩下的米粉经过浸泡后,丢入滚开的包菜汤里,当然也加了日本豆腐和鱼丸,盐稍微多加了一点,有点咸,尽管包菜熬出了甜味也中和不了。日本豆腐怎样煮也不容易碎,没有味道。但,我也是把所有咸咸的汤喝完了。这样又解决了一餐?对,其余时间就喝茶,和开水。简食,也是我一直要实行的生活方式之一。犹如僧人的生活,如果没有付出劳力的话,那么过午不食是最好不过了。但,我也没有开始我的静坐练习,都是一直在看书看漫画写Blog中消磨时光,所以还是会觉得饿,进食还是必须的。

忍不住煎了个葱花蛋,由于太过随便,出来的效果不太好。
5)
除了米粉汤,我还煎了一个葱花蛋,用了两粒鸡蛋。眼见葱快要腐烂了,所以把所有剩下的葱切粒。 不知道哪里出错,这次煎得有点干,可能也是太大火了。或者太多油了,两粒鸡蛋,但看起来好像煎成一片薄纸而已。因为米粉汤太咸了,这个煎蛋没有放盐,我也觉得没问题,就和汤一起吃,沾点咸味就好了。鸡蛋还剩一打,包菜还有一点点,准备解冻牛肉块,所以我暂时还是可以不去买菜和食品,甚至可以继续吃到这次的行限令解禁为止,因为再过6天,就到解禁期限了。

葱花蛋,薄如纸,好像连盐也忘记放。
 6)
但你觉得会解禁吗?有朋友问我。我觉得还早,至少也要禁到过了开斋节以后,不然大家又会很欢乐地逛斋戒月市集,就算已下令禁止开市。人是很奇妙的生物,你不禁止他们就不做,你越是禁止他们就是越要去做。自由,往往比生命更重要,不是吗?

7)
设定了目标,每隔两天要在6点钟打电话回家跟妈妈聊天,爸爸听力越来越差,他不会主动接电话,通常5到6点是他们喝茶看新闻的时间。妈妈接电话,我问她在干嘛,她就说是喝茶看电视。其实还能做什么呢?然后问问她增江什么情况,她说看新闻相当严重,这里有人死哪里有人死。他们平时也只有早上去巴杀、喝早茶、去菜园、去菜园喂狗,这些活动而已。现在行限令,除了喂狗,他们那里也去不了。我爸爸倒是不会到处溜达,菜园被发展商围起来后,他根本就失去了天堂,无所事事。如今,更是不用出门,反而最不让人担心。妈妈一直叫我去买凉水来喝,我应酬说有有有,实际上就是喝加糖的红茶。大约谈了几分钟,就很不安地要挂电话。她说二哥最近也早回家,送餐的生意好像也大受影响,人人都留在家里煮饭,谁还需要送伙食的服务呢?

8)
偶尔我还是会去Facebook看看的,比如今天很久以前的同事翻出了一张在以前上班的建筑事务所办公室内和老板合照的照片。大家好奇地问老板如今人在何处?我把一个网址丢去留言处后,才发现原来这位建筑师老板在英国创立的建筑事务所,跟一家马来西亚建筑事务所联合起来,而这家在马来西亚的建筑事务所是我朋友的开的那一间!我以前也曾去过面试,但在第二关时被那个外国老板Rejected了。世界真的是太小了,我只能说。看来没有事,还是别去Facebook逛好了。

9)
有另一位前前同事messnger我说,上次邀请我写稿的事,是否答应呢?我说可以啊,就当帮你成立你的新公司好了。不过太久没有写稿了,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可能最近这几天出了写日记,我也要开始随便写写腕表的文章,练习练习一下。

10)写完差不多9点了,又是到了就寝的时间。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