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36天】大雨来得正是时候!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八天】·【20200422留在民宿第二十二天】
星期三/ 晚 /下了一场很久的大雨 /冷
快熟面:累计22/今天 1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58天
来民宿的第58天,隔了很久,才下了一场很久的大雨。顿时让民宿内凉爽极了,我只有在煮和吃快熟面时会流汗,其余时间都非常自在。而MCO也到了第36天,其实我已经没有在意第几天了,不过记录天数也是看看自己的耐力,比如我已经27没有出门了,快一个月了!我竟然可以做到30天不出门?希望可以,但我想在25日那天去申请跨州回家,或者下个拜一才申请比较好呢?我还在思考当中。


2)下大雨
好像求雨成功了。说了几天之下一点点雨的天气,终于下了一场很久的大雨,为炎热的天気降温。但站岗的警察和士兵们就比较辛苦了,尽管有帐篷和站在天桥底下,免不了会受到风吹雨打,为了要监控我们这些到处趴趴走的人,他们的工作一点不简单。


3) 不饿
下雨天,但不并不见得特别饿,我到了晚上才煮了一包快熟面来吃。煮面之前爆香了蒜头,这是看《一个人露营吃完就睡》的后遗症,让我煮什么都想先爆香蒜头。不过有了爆香的蒜头,就算是不健康的快熟面,也好像突然变得可以增强免疫力似的。


4)路上车还是很多
尽管下大雨,路上的车几乎没有减少过。或者说,尽管是MCO期间,路上的车也没有减少过。 他们可能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办,或者要送重要的东西去某个地方?我也不懂,但,经过了长达36天的MCO,我想大家也习惯了在家,或者习惯了在家,但却又很想出门去做些什么。但,因为MCO的关系,很多地方没有开门,就算能出去,也做不到什么。除非像其它国家,可以独自一个人去散步或者躲在深山里。我也想这样,这也是本来的计划,但现在看来除了回家,我别无选择。


 5)快熟面是日常
MCO期间为了省时间(  ?)省食材(  ?),吃快熟面是最符合经济效益,但可能要牺牲健康和头发。 但,整个月没有剃须,现在吃东西都会沾胡子。头发更是越来越长,从去年未开始,从未剪过头发了。额头的M字形越来越明显,但后面的的头发还算浓密,只是容易掉头发罢了。然而,40岁的大叔,自然生长的话,头发还算是茂盛吧?


6) 另一个时区
下午醒来一直到晚上,我都觉得很凉爽,没有闷热昏昏欲睡那种感觉,不知不觉中就坐到半夜了。心想,大不了就真的继续过另一个时区的生活。不确定是不是夜猫,但我整个凌晨就维持清醒的状态。还是喝太多2in1咖啡的关系?也许是,看来如果要摆脱另一个时区的生活,我只能喝白开水了。

7)冷气房
在民宿睡客房,基本上都会开冷气,但我怕冷,冷气开到一半都会设定关掉。刚好睡这间客房是没有风扇的,所以都必须开冷气,直到我醒来,我觉得冷了,就把冷气关掉,然后继续睡,直到热醒。哈!我年前来住的时候都是睡储物室,那边小小一间,虽然杂物很多,但是还可以放进一张睡垫,然后有一台挂壁风扇,我就很满足了。平时如有Dorm有住客开冷气,我住的这间小储物室也是被冷到,也其实蛮凉爽的。

8)睡前准备
这几天睡眠品质不好,没有睡到,或者很难入眠。看了几集有关睡眠技巧的youtube,可能学到东西,也可能对我来说没有效。我觉得其中一条规律是90分钟前就准备睡觉,非常有效。我之前都是8点就准备睡觉了,程序是:洗澡、吹干头发、头发吹干后擦橄榄油、全身涂滋润霜、脚板擦滋润霜、全身擦滋润霜,然后就闭上眼睛睡觉,通常很快就睡着了。

9)早睡午起
是说伦敦时间早上6点睡下午4点醒,悠闲的伦敦时区啊!

10)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