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37天】雨继续下 ◎ 煲牛肉碎饭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九天】·【20200423留在民宿第二十三天】
星期四/ 晚 /一场很大的雨下了一整天 /冷
快熟面:累计22/今天 0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62天
来了民宿第62天,终于等到连续下雨的天气。我正在睡觉,听见民宿外滴答滴答的大雨声,很想起床看看雨水有没有吹进民宿内,但力不从心,始终醒不来。但整个早下一直到下午,就感觉到外面的世界在狂风暴雨中。风雨声一直到下午3点多才停下来,我起床出去看的时候,已经是一片宁静。民宿安然无恙,气温变得比较凉爽。MCO来到了第37天,首相宣布延长14天也是意料之中,我没有惊讶,但必须尽快离开民宿,回到自己的家里去。


2) 煲牛肉碎饭
这次我懒惰到把牛肉放进饭煲里,干脆和饭一起煮,弄一个牛肉碎饭,一劳永逸,不用煮多多东西,洗多多炊具。结果,煲好饭之后,看到饭煲内的盖顶有一层牛肉的油脂,应该是煲饭时,滚烫的水蒸汽把这些牛肉油脂送上去的。吃完饭以后,就要把这个油脂痕迹清理掉,不然应该会发臭。

3)时区颠倒
我依然还是活在别的时区,我也不懂那一个时区。早上6点睡,下午4点醒,好像有点长的睡眠。尽管如此,根据大师的条规,如果睡眠不定时的话,再长的时间也是无事于补的。但,我现在是实行累了就休息的作息,无关外面世界,只为自己的精神状态负责。反正我早起和晚睡,也不会影响到其它人。至少目前这个MCO情形之下没有影响,以后我并不知道我可以这样继续下去吗?

4)稿
继续写,有时候遇到一些很难写的地方,我又容易被分心了。其实没有难度,只是一直纠结要忠于原著还是写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式。我很明白自己,替别人写的稿如果没有要求的话,一切都是忠于原著。将新闻稿内容翻译,然后写成一篇不是那么新闻稿的介绍。毕竟我还没有练成读新闻稿就可以写成一篇Review出来那种神功。

5)又失眠
对,又失眠。想睡但是在棉被里挣扎了一下,进入了迷迷糊糊的状态 一阵子,又清醒了。根据专家说,如果在床上20分钟内还不能入睡的话,就起床吧。就这样,我醒着到隔天。

6)头发
胡子和头发越来越长。总之在MCO期间就是不能剃或剪掉,所以我用拔的,把一些奇怪的毛发拔掉。头发的话,我每隔两天或三天才洗头,一洗头的话,就掉了一堆,是不是吃太多快熟面的缘故?无从考究啦,其实不会。脱发很多原因,我那位曾经是理发师的二姐说,因为睡眠的关系,也好像是。

7)记事本
虽然把日记写上来这里,我一直想从新的手写日记,或记录一些东西。看了那些手帐达人的分享,如何利用手帐来追踪自己的习惯,好像很有趣,要自己话表格日历之类的。我以前小的时候也是有做过自制日历本,用电脑画好印出来。当时年纪小,还不知道有什么Moleskine那么高级的笔记本。现在长大了,因为工作的关系,收到很多由Moleskine制定的品牌笔记本,很适合拿来做手帐。让我想一下,我有什么要track先。

8)无印良品日记本
但,我目前用的是无印良品的星期记录本,就是那种一页有7天让你记录活动文字的那种日历记事本。我个人很懒惰,要自己画记事本的话,我很容易就会放弃,最多三分钟热度。虽然现在记事的乱七八糟,但还能接受,可能我要学习的是bullet journal的系统,那么我写的内容就可以一目了然。我会多参考达人们的方式,然后才思考那一个方式我喜欢,也适合我的个性使然。

9)重新启动部落格的23天
不知不觉,重新回来这里写blog也有23天的时间之久了。这些日子,我也启动的Google Adsense,学习如何将自己写的内容变现,虽然姗姗来迟,总好过没有。

10)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