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38天】MCO期间申请跨州许可的Surat Rasmi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天】·【20200424留在民宿第二十四天】
星期五/ 晚 /不再下雨下了 /通宵达旦
快熟面:累计23/今天 1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63天
来到民宿的第63天,下了两天的雨终于也停了一下。 我彻夜未眠,但也不懂在做些什么,但其实精神奕奕,一直维持醒着的状态。MCO的第38天,是我没有出门的第29天了。

2)读书
 所以我继续读书了,那本很难读的《玛利窦传》还没有读完,设下目标在离开民宿前把这本书读完。于是我设定了时间,用倒数计时来计算我的读书速度,同时让我在一个小时内都专注在读这本书。结果一个小时可以读上40多页,很不错。我开始时是以每15分钟的计算来让自己比较不觉得有压力。但一开始专注阅读以后,你发现15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书读得正兴起,所以又多加15分钟,就这样大概加了4次,总计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就完成了大概40-50页,我觉得还不错。

3)打电话去警察局
对了,就是决定要回家了,在政府还没有宣布如何申请跨州的程序之前,我今天打电话去附近的警察局了。因为民宿最靠近那间警察亭(Pondok Polis)打不通,应该是关闭了,所以打去了比较靠近、大一点的 警察局(Balai Polis)。根据接电话那位女警察说,个人申请跨州行的人自己写一封正式申请信(Surat Rasmi)会比较好,然后叫我要回去的前几天来警察局申请,就可以了。

离开体系太久了,我也忘了马来文的正式信函怎么写,只好上网找一些来参考。写得有点长,但还是觉得不错。写完了以后,就在多做一个版本给大家使用。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去我的Google Docs下载。当然,这个是我个人撰写的Surat Rasmi样本,不是警察局发出的样本,如果有什么不对的话,或者我马来文有错误的话,敬请多多包涵了!


5)早餐
由于没有睡觉,大概饿了我就吃“早晨”。今天也忍不住了,把在储物室的最后一包饼干拿来吃了。这个谷粮全麦芝麻梳打饼,很好吃,以后我回到吉隆坡了要去买来吃。这次没有泡咖啡喝,只是冲泡了住客剩下的3in1咖啡来喝。我只需要热饮而已,可能以后我只喝温开水也说不定,迈向减少喝咖啡的目标。


6)凌晨
没有睡觉和凌晨早起是两种心情,但我想我都很享受凌晨独处的时光。只要精神还不错的话(不是因为赶工而被逼通宵的话,精神通常会不错),我多很乐意在凌晨工作,如写日记或写稿。但后遗症是日夜颠倒,我想我应该可以调整到没天大概4-5点醒来的作息,我会朝着这个方向而去就像以前在寺庙出家那样。

7)早睡
因为我没有睡到, 所以今天大概6点就睡了,补眠。但根据专家说,补眠是个传说而已,是否补到,还不知道。但是唯一我确定的是,一夜没睡,旁晚时分我已经很累以及昏昏欲睡了。本想睡一阵子,然后晚上起来继续赶稿,但一睡下去以后,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一点钟了。

8)回家
这样的睡眠不稳定情绪我不懂是不是因为被困在民宿的关系,还是吃少了什么营养?在民宿除了要煮饭吃很烦恼以外,其它一切还算很好。因为我已经差不多一个月没有出门,食材也没有,只剩米和牛肉。我也不清楚到底饮食是否会影响到睡眠品质,或者影响能不能入睡。我也开始减少喝咖啡,尤其那种3in1的,现在都只喝白开水。如果以后回家了,我也要维持这样的习惯,不懂能不能。

9)半夜
有时候睡到一半会醒来。但没有起床的意思,比如今天6点就入睡,睡到9点多其实醒来了一下,可能发了噩梦还是睡够了的关系。不过,我只要维持不懂,不去翻电子产品来看,没有强光的环境下,我还是很快就再次入睡了。


10)快熟面
继续懒惰煮食的话就依靠快熟面,先放入蒜头炒香,然后加入水煮滚,再把面放进滚水中。煮成,吃完,就睡。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