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40天】今天可以通过Gerak Malaysia的APP申请跨州行了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二天】·【20200426留在民宿第二十六天】
星期日/ 晚 /下了一天细雨 /慵懒的一天
快熟面:累计24/今天 1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65天
来了民宿的第65天,是MCO的第40天,也是我没有出门的第31天。基本上已经习惯一个人住在民宿的生活了。今天早上6点就醒来了,有点不合理,因为我凌晨3点才睡。对于睡眠作息,我开始任由自然而然,但专家显然不建议这样做,睡眠时间还是必须固定比较好一点。

2)读书
专家说,成功人士第一大的习惯就是有目的的阅读,大量阅读。我相信,所以现在尽量让自己有1小时的阅读时间,起床后趁着精神还很好的时候,让自己读读书。每一次阅读都限定在一小时内完成,看自己能读到多少。同时也记下自己读到的重点或者有趣的段落,甚至是一些词汇等,作为参考。

3)倒垃圾
一个人住在民宿,垃圾自然少了,但不代表没有,相比之前有一班住客入住时的每一晚处理一大袋垃圾的情况,我现在实在少得多了。每个星期一小袋而已,主要的垃圾也是食材的包装。比如快熟面的塑胶袋、饼干的纸袋、用过了的茶包等等。食物残渣很少,可能只有几条快熟面的面条或者蒜头切剩的碎碎。垃圾桶就在民宿楼下对外的马路边上,每隔几天就有垃圾车来清理,就算是mco期间,垃圾桶也是越清越干净。

4)浇水
我一直担心水会不会浇得太多了,每隔天都去浇水的,花和植物会不会淹死?我一直思考这个问题。然后我决定隔天或隔两天,但一些植物可能需要一直保持泥土的湿润,才能发芽。种了葱,死了,应该是泥土太湿了,我不要再浇水了。

5)雨一直下
今天没有那么闷热,因为雨一直下。至少不会太热,做什么事起来都比较舒心,坐着写文章也不会流汗。

6)Gerak Malaysia的APP
这个神奇的APP终于可以改我的个人资料了!今天是申请跨州行许可证的日子,怎么申请?就按进去生成一个QR code,得到QR Code之前需要选择“Interstate Movement",然后就会得到一个讯息说你的许可证会在29日公布,到底能不能呢?还是未知数。这样的SOP还真叫人觉得疑惑的。

7)Surat Rasmi
前天推出的跨州行申请信,有人去用了。我个人到后来没有用,心想如果真的可以不去警察局的话就不去。给Gerak Malaysia这个APP一个机会,听说29号就可以知道是否成功拿到跨州的可许证了。Surat Rasmi就留给有需要急着跨州的人去申请吧!

8)午觉
今天也继续睡午觉,从4点睡到8点钟,醒来就继续写稿和写日记,一直写到半夜。矛盾的是,不睡午觉的话,下午又很难捱,睡了午觉的话,半夜就不能入睡。看来还是要在调整一下这种生理时钟。

9)快熟面
今天只吃了一包快熟面,就觉得饱了一天。

10)安眠
比起饮食,能安心入眠才更重要啊!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