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42天】用Google Sheets 来做Habit tracker改善你的生活习惯 !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四天】·【20200428留在民宿第二十八天】
星期二/ 晚 /下大雨 /头疼
快熟面:累计25/今天 1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67天
来了民宿的第67天,是MCO的第42天,也是我没有出门的第33天了。然而今天也是第三期的MCO的最后一天,不过明天就要进入第四期了。明天就可以知道我是否获得跨州的许可证了。来民宿63天,应该也不算久,因为2018年尾到2019年头,我也好像来了这里超过2个月。那时的出租期限是3个月,但我途中有回家一下,然后把我的车驾来麻坡。这次也是驾车来,所以回去也不是问题。


2)Habit tracker
对了,昨天下午睡午觉到今天凌晨2点醒过来了。我开始习惯在清晨醒来工作的日子了,宁静没有人干扰,而且是睡醒精神饱满。延续昨天做的Sleep Tracker,今天我做了Habit Tracker表格,想要track自己的习惯如:喝冰水、喝咖啡、吃快熟面等,然后培养新的习惯如静坐、早上8点以后才用电脑、每天读书1小时等等。清晨醒来的好处是你做完这些“工作”以后,原来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用。


3)粥
比如我在清晨2点开始煮粥,然后一边煮一边阅读,到了5点粥煮好了,阅读完毕就可以吃早餐。当然如果你要迟一点也是可以,那么就静坐一阵子或者看看新闻,看你的兴趣是什么。清晨很多东西可以做。今天的粥有点不同,除了牛肉碎,我还加了冬菜!因为我今天清理厨房的最后一个置物架时,发现了天津冬菜,我朋友说这种全是盐腌制的东西放一千年也不会坏,所以我就加进粥里煮。这让我想起了我以前幼稚园的小吃,好像就有一碗这样的冬菜粥。

4)静坐
我是想重新练习静坐和瑜伽。先从静坐开始吧!今天只坐了20分钟,慢慢适应静坐的节奏,和脑海里的思绪。想把狂野的心安放下来,静静地看看自己到底在烦恼些什么。

5)清理厨房
今天把厨房最后一个置物架清理了,发现了冬菜和一包糯米粉,直接就用了冬菜,洗一洗放进粥里,好吃。其他的是一些过期的食材,有些我直接丢了,不能用了。我用糯米粉搓了一团面团可能煮汤圆吃吧。

6)电脑早上8点后才看
我有很多器材,包括电脑Macbook Pro 13"、iPad Air、手机,要控制screen time真的不容易。那么就先从最大架的开始吧,“8am才能开电脑”列为habit tracker的其中一项。手机iPad这些以后再看看怎么限制,因为身在外地,还是需要保持醒觉性,所以手机还是要跟身,很难做到远离电子产品,不过这个是我的目标。先从限制电脑开机时间做起吧!

7)头疼
原因应该是睡太久?或者太早醒,导致来到下午2-3点(已经清醒了12小时)头脑烧过龙了,要休息一下?好吧,我就去睡个午觉好了。

8)收拾行李
开始把一些私人物件搬出来,准备打包回家。因为明天才知道能不能跨州回家,所以先准备一下,因为我带来的东西不是一般的少。原本的计划是在顾完民宿以后去到处游玩,但现在并不能这么做,所以把我带来的东西,全部搬回家里去了。

9)花生
除了吃粥,我睡完午觉醒来后,也煮了快熟面来吃。今天清理厨房的置物架发现了花生,就把炒一些当零食来吃。


10)又是一个挨夜的凌晨
吃完面后,一坐就到了凌晨2点,睡觉去。
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