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44天】今天终于有人来喂食了!

【4月29日-5月12日 #MCO 第四期第二天】·【20200430留在民宿第三十天】
星期四/ 晚 /晴 /闷热
快熟面:累计25/今天 0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69天
来了民宿的第69天,是MCO的第44天,也是我没有出门的第35天了。MCO 跨州行可许证没有着落,我也只能等待明天的成绩发布日,看看我几时才能回家,或者不能回家。如果不能回家,那么我也要有呆到12日之后解禁的心理准备了。但我看目前政府是不想负这个跨州感染的责任,要把这个工作交给警察,但警察有能力处理吗?


2)习惯 Tracker
因为要有了Sleep Tracker(如果你需要,可以在Google Sheets 以 Make a copy 占为己有),所以会特别注意起床时间。我也设定了要4点起床的习惯,列在Habit Tracker这里,都是要纪录的事项。有些人会认为多此一举,我只要设定闹钟然后起床就可以了,干嘛要做那么多东西。根据一些专家说,写下来的目标实现率是80%哦!所以我还是照做了,把Google Sheets用在纪录我的习惯,希望可以培养我的个人良好习惯。以下的是公开给大家用的版本:


3)4月的最后一天
乱世中,每一天都是第一天同时也是最后一天。在MCO期间,日期或日子变得无关重要,如何度过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周日和周末对一些人来说没有分别,比如我,那一天其实都无所谓了。但今天是4月的最后一天,有点不一样,我的老板回来了!然后经过一个月多的独处,阿爸农场拿了黄梨和木瓜,还有包子和糕点来喂食我。


4)冬菜粥
那天清理厨房置物架而发现天津冬菜之后,现在我煮粥一定放冬菜。咸咸的冬菜,让白粥有了滋味。我不用放生抽,也吃得津津有味。不过我大部分时候还是放很多生抽,很吃得咸。民宿泰国住客留下来的半瓶麻油已经给我用完了,而我新买的生抽,过了一个月也用了半瓶。希望我不用住到要再去买新的一瓶吧。


5)煎糯米粉团
看到糯米粉还剩半包,想了一些乱来的煮法,结果失败。我发现糯米粉水水的,很难煎成块状,比较适合拿来蒸或煮熟。不过既然要煎了,就看看煎出什么东西来,能吃的吗?


6)清洗楼梯和大门
大概六点多,就清洗入口和楼梯间了。 因为几天前很多大水蚁,弄到满地都是大水蚁的尸体。入口处也是很久没有洗地了,枯叶很多,壁虎大便也一堆。趁我离开之前好好地洗地一番,至少可以顶一个月。但,我也不知道民宿什么时候再开回。


7)时间
我不知道时间怎么溜走的。有时早起,做了很多东西之后,发现时间还很早。但有时候,沉迷某样事情时,一抬头发现已经到了傍晚,又是准备要入睡的时间了。所以有时候规划时间真的很重要,一个小时做一件事,很快地就可以把写日记写稿这些事做好。(希望真的如此啦)


8)糕点
宵夜是阿爸农场带来的糕点,感觉是玉米糯米糕,我吃不出,但是非常好吃。我吃了好几块,留下两块明天当早餐吃。

9)早睡
继续维持早睡早起的习惯。旁晚6点洗澡准备上床睡觉,专家说90分钟前准备睡觉最理想,我试着做。如果要8前入睡的话,6点半就要准备了!虽然睡前不鼓励接触电子产品,但我还是用iPad看了一兩個YouTube影片後,并且讀了幾頁《利玛窦传》,大概8点前就打瞌睡了,然后就关灯睡觉。睡前看书果然奏效,能加快想睡的感觉!關燈睡了好久以後被雨聲吵醒,原來才11點,起床上廁所後繼續睡。

10)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