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MCO日记第105天】去了中山会馆,看《水至清则无鱼》。

【6月10日-8月31日 #RMCO 第二十一天】
【20200630-回家第五十四天】
星期二

1)从3月18日开始实行 #mco 到现在的 #RMCO 尽管已经超过105天,但我们几乎好像可能无法回到以往那样 -自由的行动。眼前生活几乎回复正常,但新常态到处可见,留名和测体温成为了进出商店的手续。

2)今天去了中山会馆与朋友会面谈事情,然后看另一个朋友的展览。每经一道门都会要求留名或使用QR扫描留下记录,以防爆发疫情时无从追究,但也会有一些疏漏。

3)与朋友谈手册内容策划的第二次会议顺利,在会议中也听朋友分享个人成长心里路程,以便撰写成一个简介。不过,朋友一说就说了2个小时之久,我太久没有撰写类似访谈稿,怕生疏。

4)相隔一个礼拜才因为要开会才出门去市区,否则绝对不会轻易出门,在家呆着也好,可以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是在民宿一个人住的时候养成的习惯,有什么“头晕身兴”的话,就多喝水“自疗。

5)会议结束后去看朋友的展,也是限制人数,在一个小小的空间内,只有我和朋友两人,艺术家和策展人都在展室外等候。

6)除非是需要,我已经不去商场了,但会去有二手店的商场。但今天回忆结束后,送了朋友回他的工作室商场后,很自然地来到我平时去的二手店商场外。但,我很节制,竟然没有进去,在外停了一下,就回心转意地乖乖驾车回家,只望梅解渴就很开心了。

7)之前说到送货的工作可能要换一辆货车,顺便进入 #vanlife 的生活,无奈钱不够用暂时无法实现这个目标。昨晚看到一辆不错的Mitsubishi Delica 货车虽然不是4轮驱动,但实在便宜,尽管车身有点瑕疵,隔天就卖掉了。我看看就很开心了。

8)从麻坡回到家以后,直到现在尽管是 #rmco 但很多禁令都解禁了,包括跨州令。但我还是没有出远门,本来要打算去乔治市,但驾车的话成本很高,搭巴士的话以来风险高,二来理想的巴士公司还没有恢复运作,看来还是要等一下下。

9)一整个星期都在家里,一直要断舍离的东西还没有断舍离,就如一直要启动的单车计划久久无法启动,明天7月了,在自己生日来临之前,要计划一下,荒废一年了的自己,要怎么样活下去。

10)不过,这半年来看似没有劳作与收获,但其实我已经获得了很多。俗语说:Less is MOR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