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零垃圾,用这个传统工具就可以了!

 1)11月过了一半,又到了剃头的时间。在深夜里花了一个小时剃头和洗澡,没有割伤头皮,算是比较顺手了,而且是用同一把刀片和剃刀,没有换刀片,唯一的垃圾就是头发。这一次控制自如,比较难剃的表面就多放一点肥皂泡沫润滑一下,多剃几次就可以把发根剃平。剃完头发和一些体毛,整个人清爽不少,涂上剃后膏,舒服入睡。

 
 2)有时候,传统的东西可能更实用,也更符合现代人所推崇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3)之前为我的玻璃瓶找瓶塞,去了百货公司买了一盒两枚的瓶塞,方便是方便,但设计太大了,而且不美。其中一个的按压柄很容易掉落。一直想要换,但还没有找到适合的。

4)直到有一天,看到家里分类好要处理的醋瓶子的瓶盖,和我的玻璃瓶子口是一样的设计,然后醋瓶子的盖也是塑料制成,可以拆除!我就移花接木地把瓶盖用到我的水瓶口上。
 
5)由于这是醋瓶的盖,出水口很小,所以我把口剪开,比较大一点,但还是出水量还是有限且很慢,所以就只能优雅地倒水。
 
6)这个瓶盖分两部分,首先是嵌入式的口道,可以整个坚固地套入玻璃瓶的口圈环,以便可以让瓶盖上锁。嵌入了盖口套后,就可以轻松地將第二部分的红色瓶盖扭入盖口套的旋螺环,然后把瓶口锁紧,不会有水流出来。
 
7)废用再利用(把本来要丢弃的瓶盖再利用)?减少一个塑料垃圾(让塑料瓶盖再生延续生命)?发掘身边的小神器(將毫不起眼的瓶盖发挥最大功能)?节省金钱(再也不用去百货公司买虽然不是很贵也可能很贵的瓶塞了)?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8)就让我来看看不换剃刀的剃须刀,我可以用来剃多少次的头发。
 
9)那个瓶盖,如果有看到,也可以收起来备用,如果你打算利用玻璃瓶(也要看瓶口设计)装水喝的话。
 
10)多喝水,对身体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