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Shopee卖家后成功卖出第一件商品

 

1)今天没有消费,反而加入了资本主义大熔炉成为了网商,第一次学马云去发货。

2)在Shopee平台设立了个人卖家已经有一段日子,应该不是一段日子,而是好几年了,但一直觉得过程很复杂平台抽很大,所以一直没有正式开卖,但有放了一件商品在网店上凉着。以前在高级二手腕表精品店时Shopee也有人来问过店要不要加入,但是那个销售人员到最后不了了之,而我后来也没有做了。

3)那瓶放在我Shopee网店拿来做实验的香水就一直都在那边展示着,经过了多少次的11.11和后来各种的双日号促销,都无人问津。结果就在今年疫情和经济萧条的最坏时刻,被人下单买走了。

4)因为货太久,怕客人退货,就跟客人确认。结果昨晚客人回复说可以,请发货!很开心,就去发货了!

5)在Shopee发货一点难度也没有。当然首先是要设定你的指定运输公司,之前有人询问过的时候我就设定了J&T Express为我的运输商,因为我家附近就有一间J&T Express的分行,要寄货都非常方便。Shopee有很多运输商的选择,非常方便的说。

6)一般上,有人下单后,你就可以直接包货然后发货。你只需要在Shopee的卖家平台中的发货页面按出一张发货单就可以了,一切资料已经预先写好,把这张运货单print出来,贴在你的包好的货盒上就可以拿去J&T Express寄出去了。

7)但我没有Printer,而一直成为我printer的Internet Cafe又已经倒闭,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直接去J&T Express叫他们帮忙,结果还是先回家再想想办法。

8)想来想去,在家附近没有列印服务的商店,要的话就要去到甲洞,很不符合经济效益。最后只好硬着头皮去J&T Express问一下,已经准备好了发货单的PDF版本,结果J&T Express的服务员很好人,帮我print,而且只需给她我的订货单号码,她就能直接从他们的系统print 出来!

 

9)我其实也还没有把我的货盒包好,她还帮我把货盒封起来,然后贴上发货单,这样就完成了发货程序了!(成品如图)

10)完成了第一单Shopee交易,今晚可以好好的睡一觉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