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后一个月的日子

这两个月很少做送货的案子,而顾店的工作我基本上在这两个月已经没有接了。

以前都是在Goget平台上接送货的案子,送花、送礼蓝、送文件、送杂物、送礼品、送样本产品给网红们等,但今年疫情开始以后不仅是少了以前旧客户的job,而送货的tips已经不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了。因为在Goget平台上客户给的费用低廉,而且很少工作可以接,已经慢慢减少使用,上一次的任务也是几个月前的一单而已,基本上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在用了。

但这两个月一直想留在家里的房间,所以连家俬店的送货也少接了,然后想起我还没有完成朋友委托的小书撰稿,打算这个12月闭关不出门,要把文字弄出来,才可以出门去。

自10月去了露营和乔治市回来吉隆坡以后,就进入了CMCO,平时不是要去送货也不会特地出门。经过在民宿隔离一个月后的自己,现在哪怕被困在家几个月也应该不会是一个问题。

尤其现在有了自己的房间,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整理自己的杂物、上网、看书、看电影、追剧、打扫等,时间转眼就到了。另一方面,也让自己不再更新脸书、尽量不留言、不去追踪任何人,但要让自己从社交媒体网络沉默下来,要费很大功夫,只好把全副精神重新回到专注这个通过文字达至自我观察的部落格上。

除了文字以外,我的专注力就在我的房间和那些旧物。去整理旧物或去买旧物,都让我在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暂时得到纾解。但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没有钱去收集旧物,也真叫人不禁焦虑一番。这让我想起我在读中六时的心情,那时课业上除了做昆虫标本以外我完全跟不上,所以衍生了很多“课外活动“麻醉自己,包括成立天文学会去观星、去电影协会看电影、去上写作启蒙班,甚至去学陶艺。而另一方面,那时候的我很拼,趁着周末去跳蚤市集摆摊卖水晶,赚取我两年中六生涯的生活费。

这张照片是2020年5月初回吉隆坡之前几天在民宿拍的,那时候留了长发,脸颊比较消瘦。

2020年就快要结束了,我像是什么都没有做过一样,最大的收获应该可以浑浑噩噩地生活了一整年,也没有人会来责怪你。只有自己听见自己对自己的责怪,然后搬出一堆事是而非的历史怪罪自己。当然,能内观到这些一切的发生也是好事,至少你意识到自己的心理状态是如何发生,事出必有因,知道了原因就可以对症下药。

而下个月,也就是明年,新的一年,你又可以再一次设定人生目标,和继续那些未完成的清单。

最重要的是,你又可以重新再多活一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