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是我们最后的堡垒

 

2020年11月的最后一天,以后的世界将会不一样。出门旅行必须要证明自己没有武汉肺炎,进入一个不再是人人可以飞的时代。房间成为了我们最后的堡垒,我们都需要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

平时如果我没有出门工作,我会待在房间差不多20多个小时,其余时间可能是步出房门去吃饭、洗澡、洗东西等等。因为房间有我所需要的东西,但并没有电视,那是客厅的娱乐,父母则一天都在看电视,如果我要陪他们的话,除了吃饭,就是一起看电视了。

我房间由几件重要的家具组成:工作枱、单人沙发床、储物长柜、角落梳妆台、移动工作枱、日式折叠扶手椅子、单座沙发、IKEA圆凳、工作枱的餐椅、折叠小桌子和衣柜。

于是,我把房间重新排列了一次,把工作枱移去另一个死角,看来比较善用到空间,空间交换出来的家具是我父亲制作的梳妆枱,是一张必须放在角落的梳妆枱。之前因为放在离门口最远的角落,所以并没有好好被利用,只是拿来放音响(对,我还有一套只能用来接Aux in的JVC音响系统)系统。音响系统位置没有改变,现在放在工作枱上,反正iMac太大,枱面其实也不会真的用到完,本来的一些死角现在放上了音响系统反而更实际了。

工作枱配上家俬店老板不要的坏餐椅,很完美。餐椅旁边是在二手店买的日式折叠小桌子,暂时开出来置放我的收获品。小桌子旁一边是工作枱,另一边就是衣柜后面空出来的“储藏室”,放了一些行李箱、野餐篮子、睡垫等等。衣柜顶也置物,放了两个ice box、一台风扇、一个抽屉、iMac的空盒子和一个收纳单人沙发床的沙发套收纳盒。衣柜里面除了衣物包包,还有一堆收藏品。

衣柜前是一张有轮子的移动工作枱,配上日式折叠扶手椅子,摆放模式可以随时更换,看心情也看工作需要。移动工作枱旁边就是单座沙发,沙发的cushion刚买,厚实好坐。

工作枱餐椅+折叠小桌子衣柜是房间最里面那一边,中间就是移动工作枱和单座沙发,也是从房间窗户的位置,我的单人沙发床就放在窗户下。床底有些杂物,还没整理。床的一边当然靠着了工作枱,另一边就靠向了梳妆台,形成一条线。梳妆台放在那个角落最自然不过,因为房间就在对面,中间隔着了储物长柜。

因为空间有限,而我希望各个空间可以放到我的各个家具,时不时可以重新排列我的房间家具,所以我把储物长柜推得很靠门口。房门不能开太大,只能半开半掩。储物长柜上面有两个书架,那是我大学时代用到现在的。书架上有另一台风扇,我把桌面风扇都搬上去高高的位置,以便不占地面的空间。

房间地面是石灰地,经过长年累月的使用,已经变得平滑,之前有一片地面用漆席长期遮盖,让地面长出了白白粗粗的质地,我盖上了一张地毯,走起来比较舒服,只是要经常吸尘而已。

我房间还是很乱,但这大概就是暂时的布局,接下来我想要用夹板做天花板,挡掉白锌片的热和生锈而掉下来的碎片。

不过,这个是另一篇文章了。

这张是我重新搬进来这间房前的照片。
这张是我重新搬进来这间房前的照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