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又去买一张折叠沙发床?

 1)去年在第一期的MCO结束后,从麻坡民宿回到了吉隆坡家里,就买了一张二手的IKEA折叠单人床来睡。

 
这张折叠单人沙发床到我搬进来以前的这间房间后,还一直打开成单人床睡着,非常舒服。当然,买回来时也做了不少修复的功夫,比如洗床单、重新缝床褥海绵的内套、修补床套的魔术贴以及去ikea买了一副新的床板(旧的已经松弛没有弹力了)。



2)毕竟是二手的东西,床褥也没有新的那么具弹性,对我来说也还好,不过我还是多加了两层旧床褥保护原装的床褥。因为是二手旧物,价格相对的便宜,还随附一个沙发的外套,单单这个沙发外套在IKEA网站上就卖RM199了。如果要买一台全新的,我的预算也不多,只能买到这个单座沙发的外套而已。

3)事隔7个月,我又看中了一个折叠的单人沙发床。不过这款是没有床脚,而是那种日本榻榻米折叠椅子的架构。我本来以为不会太大,可以放进我的小黑里当车床用,结果去到一看,是很大的一个,但还是可以挤进我的车后座。

4)我今早也是凌晨3点钟就起床了,早起刷牙洗脸,煮热水然后把热水倒进我收藏的热水壶里,并且也利用我的咖啡壶泡茶喝。一来可以试用那些热水壶,二来我在房里就可以喝到热水了,因为最近天气有点冷。喝茶喝了两天,好像可以镇定自己的心,加上静坐,我觉得也是有一点帮助。起床后第一口喝下的是温水,也能帮助唤醒身体机能。

5)一直摸东摸西到天亮,差不到早上9点,我就出门去折叠单人沙发床的面交地点,也就是卖主的住处,在蕉賴。我先去银行按钱,然后再去打油,才到面交地点。等了一会,卖家就驾着下来,打开车尾箱,我看到一整个折叠单人沙发床,有吓一跳,因为比我想象中的大型。没关系,就快快地把它搬到我的车尾箱,还好能放得进去,再一次确定卖价,付钱然后卖家就急急地走了。

6)因为是二手旧物,我也不知道卖家要卖掉的原因,但因为卖价实在不贵,我想到可以放在我车当床睡,开始我的camperani之旅,所以就接收下来了。其实买卖旧物也有一定的隐忧,因为你不知道这件物品之前经历了什么,如果你不能接受或者不能停止猜想这物件之前的遭遇,那么我就劝你不要买任何的二手旧物。

7)买好了以后,我去了一家隐秘在蕉賴新村的二手家私店,没一会我就离开了。回到家以后,我就地在车里开拆这张折叠单人沙发床的外套。我以为就简单的拆脱,没想到沙发底部还是有几颗“脚”塞进了沙发底部的铁框,花了一点气力才拆除。

8)拆开后,才发现内部海绵主题是干净的,只是外套看起来很肮脏,需要深层清洗。而有两片活动式玻璃海绵的外层棉质外套已朽化,只要轻轻一扯,便会破开,看来要进行一些复修的工作了。沙发外套一浸泡在水里,大量污垢就溶解在水里,清澈的肥皂水顿时变成了污浊无比,看来浸泡几天才能彻底地洗干净了。

9)这一天,主要就是又买了一张折叠单人沙发床回家和清洗这件沙发的外套,出门一下子和清洗工作让我觉得很累,晚上8~9点就倒头大睡了,打算明天一早醒来继续处理外套清洗的工作。

10)调好闹钟后,我就盖上被子,就寝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