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在緊急狀態所有商店會關閉之前出門購置二手舊物!

 緊急狀態
1)以前的緊急狀態,大家一窩蜂去搶購食品囤積在家裡,因為不知道(人為的)災難什麼時候結束。但這次馬來西亞的緊急狀態沒有預告,不像之前宣布MCO 2.0那樣提前幾天“告知”市民,而是突然在我還沒有睡醒的早上11點,馬來西亞首相就突發開了記者會,說最高元首頒布了馬來西亞緊急狀態,一直到2021年8月31日!What ~!

MCO 2.0 不夠力?
2)明明昨天才宣布了MCO 2.0,今早失驚無神地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馬來西亞進入緊急狀態!一向來,緊急狀態是真的緊急才頒布的。馬來西亞上一次的緊急狀態是513事件,那時發生隨機砍人的恐怖襲擊,人心惶惶,媽媽說增江新村的居民還自組自衛團保衛新村安全。但,現在外頭社會天下太平、人民夜夜笙歌,有需要緊急狀態?

封城之前的二手舊物大爆買
3)不管那麼多了,總之在這一切發生之前我要去一趟二手店找一點東西,所以醒來後就出門了。本來還想說去送一個附近的貨,但不夠別人快手,就無法接到工作了。可能大家都怕管行令不能出門,大家都趕在這一天出門辦事,路上比平時更塞車。我花了比平時多15分鐘,才抵達二手店。

二手店沒人
4)由於確診人數的飆升,又是下午時分,二手店幾乎是沒有客人。進去時才發現,之前所有的員工都消失了,換來了一批陌生臉孔的員工站台,而且好像也不夠人手,一個員工要看兩個櫃檯。逛了幾圈,對比的貨品,買到我要的東西後,結帳就離開了。

首次參觀Uniqlo路邊店
5)買完後,路上的回程交通還是阻塞中,於是轉上去上個月剛開的Uniqlo獨立店,所幸的是人潮不多,可以說幾乎也無人,就大概少於20個顧客裡面逛而已。外面看起來龐大的Uniqlo路邊店,裡面其實不會覺得很大。由於是一個四四方方的空間,很快就可以看完了。沒有買到東西(想買新一年的內褲但上網或利用App買好像也可以而且比較便宜所以就作罷),就離開了。

二手店戰利品(1)舊物配對成功!
6)這次封城前“最後戰役”的收穫蠻多,有幾樣是我之前看過到現在也無人問津,依然完好的物品。有一件是我之前買了主體,現在才發現主體的架子,所以就完整了!哈哈,要買東西的話,有千萬個理由。要斷捨離的話,也是無懸念地可以立刻進行。沒有考驗的難題,一切就看自己要和不要。

二手店戰利品(2)BT 無線家用電話機
7)我買了英國電訊公司的無線家用電話機(近乎全新),擁有號碼黑名單和電話錄音功能。

二手店戰利品(3)Copy Holder
8)另外也買了一個立紙板,英文叫“Copy Holder”,就是那種如果你看著文件打字,那就可以把文件立起來,和你的眼睛水平對齊那種立紙板。原品其實還有一個筆夾,但我買的這台很明顯是少了這個筆夾。

陪媽媽看看電視劇
9)除了在房間裡,我今天也陪媽媽看了電視劇。現在8tv正在重播《
延禧攻略》和《傳聞中的陳芊芊》,前者劇情緊張灑狗血,後者則輕盈飄然離地。媽媽雖然每天重複看,但也看到津津有味。

又是一個通宵夜
10)昨天開始回到日夜顛倒的時間以後,今晚也睡不著了,在床上躺著看這個那個,不知不覺中又到了隔天早上7點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