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MCO 2.0首日我睡了一天

 1)因为昨天没有睡到,一直到今早才睡,过了中午才醒来也是正常不过了。但不知怎么的,今天特累,睡了5~6个小时还是不够。到了,下午4点多,又再一次睡回去了,一直到了晚上8点才醒来。虽然一直以来都没有接到什么工作,唯一好消息就是我的 i-Sinar提款首期金额存入我的银行了!但毕竟是MCO 2.0首日,多少也有一点意志消沉,那就只好多睡一些。

2)尽管如此,我看8度空间华语新闻报导,说交通部就MCO 2.0发布了一个关于管行令的运输措施新闻稿,强调私家车不能用以载货。我把这个新闻发到Goget的群组内,也没有获得admin批准,可能太忙无法兼顾。这个一直是我们这些利用私家车帮人载货的服务提供者的困扰,平时会不会遇到交通部设路障完全取决于我们的运气。

3)因为这个原因,让我其实没有太想继续帮人载货,而转去做正式的全职工作。但在这个时候,政治和经济动荡的非常时期,很难找到可以开工的工作,就算有也充满风险。残念!唯有睡觉暂时逃避这一切吧。可能醒来时,举棋不定的政府突然有开了记者会说一切恢复正常。你说有可能吗?

4)这当然不可能啦。不断地睡觉,可能真的是因为我的作息又乱了,生理时钟一下不能适应,所以就会出现昏昏欲睡的时刻。我一直以为如果不在白天睡觉的话,那么晚上就可以更早入睡,其实不一定,很多时候我硬撑了打瞌睡的时间后,接下来的时间都不会那么快就入睡了。

5)睡睡醒醒,一天的时间就那么过去了。到了一天的结束前一刻,我在床上思考我这一天做过什么事,我有时候也记不起来。也许,这就是没有意义的生活最终的下场:对生活中没有留下一点比较深刻的片刻。我努力地回想,只能更确定的是我这一天又是过得无聊的一天。

6)另一个可能是我完全没有专注在做任何一件事,包括帮我朋友写书的事,也已经被我搁置一旁。因为实在无法专注的继续下去,只好明日复明日地推卸,让明天睡醒精神比较饱满的自己去完成这项任务。寓言故事告诉我们,这是没有结果的,而且也会产生对朋友不起的愧疚感,从而对自己厌恶起来。

7)无用的人生,在这个紧急状态和疫情肆虐的时刻看似得到了救赎,当生活只剩下保命而已的时候,正面的看法是大家无论如何怎样生活都没有关系没有人会怪你,反面的话或许就已经走入了一个无可挽救的深渊。当然也没有那么简单,像以前我读中六的时候,选择了荒废学业,另一边却做了许多可能我一辈子很难再做的事情。

8)这样想起来,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寻。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轮回,可能每一个十年,你就会重复10年前那个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例如,我1998年去了新加坡工作几个月后回来马来西亚读中六,然后大概14年后,我又一次在新加坡工作一年后回到了马来西亚。

9)而过多几年,又是另一个10年,我会否再度去到新加坡工作呢?如果是,我就会留在那边了我想,永远的。

10)今晚,我也是在床上想了以上这些奇怪的回忆与念头,一直到隔天早上7点才昏昏迷迷地睡着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