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今天开始,餐厅的送餐服务到10点!

 1)政府的法令朝令夕改,本来在MCO 2.0送餐/货员只能送到晚上8点,因为餐厅也只能营业到8点。很多餐厅的Last Call是6点,然后厨房在7点关,造成很多上班族(不是说都在家上班吗?)回到家以后没有东西吃(不是都在家煮食吗?),怨声四起。政府体恤人民和餐饮业者,特别在今天开始允许餐饮业者和送货/餐员开工到晚上10点。

2)感觉上今天应该会接工接到很晚,其实并没有。一部分餐厅其实也是在8点就停止营业了,而另一小部分的餐厅有继续在8点以后发单给送餐员。我就在8点后接到一单,从满家乐送到阿拉白沙罗。虽然送完餐以后还有1个多小时才到10点,但是已经没有工作单显示在Goget App里面了。

3)今天其实接到蛮多单,虽然取消的也不少,一共接了10单,算是达成目标,但是有2单是我自己取消,其中一单因为送餐日期是第二天,所以只能取消,另一单是我抵达后等了15分钟都拿不到餐,所以也只好取消。而系统取消的只有一单,所以今天我只送7单。

4)第一单从增江外的律师楼开始送文件到市区的HSBC,大概中午1点将文件送到,算是不错,HSBC如果没有指定收件人的话,一律应该是送去2楼的邮件房,那边有专人处理邮件接受。很多银行和保险公司大厦都会有这样的邮件房,英文是 Mail Room。

5)接着就接到一单在Tawakal医院旁边的小礼品礼篮店的一个水果礼篮的递送,送到Ampang Jaya去,不远,大概也是15分钟车程。抵达后,收件人在屋里不出来,吩咐我把礼篮放在门外的长凳上,拍了照片就可以离去了。

6)离开后,就把车停在路边等待附近的单子。叮叮~大东方保险商场的Alexis餐厅有蛋糕要送,10分钟车程就抵达,赶快去吧!这个地方喔熟悉,后面有loading bay给送货员停车,然后从卸货区门口进入大厦。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蛋糕,送货去。这个单子注明放在保安亭外的长桌上就可以了。我放了以后,就打电话给收件人,但电话打不通,就知道离去,因为收件人已经预先指示交货方式的话,就可以避免一劫。

7)等了一会,看到茨厂街的一间咖啡馆要送东西去Mont Kiara,觉得可以回到比较靠近我家也是好,于是快快接下。来到这家店,发现很神秘一下,里面的设计是全白色,不像是咖啡馆,更像是展览馆。我被请出去等,不到5分钟,东西好了,我就启程送货啦!抵达送货地点后,是我朋友住的公寓,我在Lobby外等这位收件人来拿,安全递交之后,就赶快离开了。

8)现在4点多,快5点了。看来我可以接到的工作也不多了。看到有一单是6点钟的,也就照接不误,可能提早去可以提早送。但这时天开始下雨了,我来到餐厅的前面,已经开始程序了,好让厨房准备我要拿的餐点。不一会,餐厅员工看到我来问我是不是快递,我说是,6点钟的,告诉他编号后,他说可以准备给我。好吧!大概5点半左右就好了,我送到比较远的Ara Damansara其实也不到6点钟,就把工作完成了。

9)因为餐厅可以营业到10点,所以不像以前那样6~7点就没有什么工作了。我接了一个7点的,去到领餐地点彩点多,店家说顾客要7点才煮好。我说没问题,便离开去接附近大概30分钟就能完成的其他单子。看到离5分钟车程的一个单子,送货范围也是15分钟之类,时间是现在,就赶去了。结果,东西还没有好,等了15分钟也没有ready,一般上超过15分钟的话,我们送货员就可以投诉和取消单子了。那边的员工说至少还要15分钟,我说无法等候了,就取消单子,回去接我的7点的单子。取消了单子,然后就去投诉他们,有时可以领回一些补贴。回到去麻辣食堂,东西才刚刚弄好,拿到手了就飞车直驱吉隆坡市中心了。抵达后,打了很多次电话给收件人都不接。结果最后拨打whatsapp电话竟然接了,什么道理?然后她自己也分不清自己工作的大楼,写b2却自己在b1等。很好笑一下。

10)这时已经到了8点多,市中心几乎没有单子了。我在路旁等了一些时间,最后拿下了一单在Solaris的韩国炸鸡店的单子,就飞车去了。去到那里,也只是这家店仍然在营业而已,拿了单子以后,就赶去送货地点。抵达后,折腾了一下,才找到收件人的公寓大楼,送上去。这时接近9点了,应该是没有单子了,我就回家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