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到二手店寻找咖啡壶

 1)醒来时已经过了中午,电话没电,充电重启后其实也没有重大的消息,一切如常平静。吃过妈妈买的芋头糕过后,就准备出门了。本来是要去帮朋友设置手机,但备份工作还没有完成所以我先不必去。那就去二手店看看有没有我要找的咖啡壶吧!

2)我对那些自动煮水的咖啡机情有独钟,之前有一台是我妈妈的。后来我在二手店买了一台但缺了一个玻璃咖啡壶,所以就需要找一个玻璃的咖啡壶来搭配一下。其实一台完整的二手咖啡机也不会贵,但是很难买到自己喜欢。另外我也比较喜欢这种在二手店寻宝的惊喜!

3)出门的时候,我妈妈把邻居的不要的双门旧冰箱扛回家里来,放在门边。我问为什么,妈妈说可以拿来放东西,我抱怨了一下,说那些柜里的东西放进去了就永远没有被动过,现在还要更多的柜来放东西?然后就说,随你喜欢啦,反正又不是放进我的房间里。

4)回到家时,看到旧冰箱又搬到邻居家门前,就问妈妈说怎么又不要了?妈妈说爸爸嫌没有地方放。那就好了,省下一个收垃圾的麻烦。妈妈其实也是蛮可怜的,在家里也是没有话事权,一生被爸爸和孩子左右。现在的她,只能陪在爸爸身边,照顾爸爸起居。有一天我回到家,没有在客厅看到妈妈,在进房之前看到她靠墙站着望着厕所,我问妈妈为什么站在那里,她说要standby,因为怕爸爸冲凉的时候跌倒。

5)爸爸年事已高,今年都快要80岁了。健康虽然说不上亮红灯,但手脚机能衰退,在厕所、梯级等这些风险高的角落也是要注意一下。去年有大概8~9个月他都躲在家里,再也没有去菜园等地方活动胫骨,身体很快便退化。妈妈的担心也不是空穴来风,做好准备也是必须的事。

6)这次去二手店,选了比较不常去那一间分店,结果就给我找到了适合的咖啡壶。咖啡壶口的尺寸刚好可以和我之前卖到的咖啡机过滤器的大小吻合。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咖啡壶并不是咖啡机专用的咖啡壶,玻璃壶身的底部没有凸出来的部分以凹进咖啡机的暖壶电底盘。

7)这是日本品牌Kalita的滴漏咖啡壶套装的咖啡壶,本来应该还有一个咖啡滴漏器,但盒里只有一个玻璃咖啡壶和壶盖。尽管缺了一个滴漏器,但有壶盖的咖啡壶也不失为一个完整的咖啡壶,我可以用它来到咖啡和茶。泡咖啡的话就用我的咖啡机,要手动滴漏的话,也可以使用咖啡机分离式的咖啡滴漏器,基本上算是一个完整的咖啡机系统了。

8)除了这个Kalita的咖啡壶,我也收获了一个日本象印的饮水桶。这和我之前买到的Coleman Water Tank 不太一样,而象印这个比较接近我要的款式功能比如有脚和以扭开水喉出水。另外,这个也比较新,仿佛没有用过一样,而且有暗格藏着5个小杯子,太惊喜了!与Coleman水桶相比,这个还不太算古董,但也应该是停产的产品,现在没有人会用这种水桶了。

9)买到这两件二手旧物,我相当高兴。购物疗程果然奏效,尤其在疫情肆虐时期,我们需要一些开心的事激活我们隔离社群的生活。在进入商城之前还是阳光普照,但离开商城的时候,天下起了小雨。

10)回家路上不算塞车,只是车子发出滋滋作响的杂音让我很不安,看来又要修理一下车子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