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今天早睡早起

1)早睡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是指我在7点早上才入睡,第二个意思是指我晚上大概9点前就入睡了。今天中午醒来时,全身没有因为昨晚跌了一跤而疼痛,某些部位当然还是隐隐作痛。妈妈在中午12点多时进来我房间问我要不要吃午餐,要的话她就去打包,但她说早餐有留了一碗卤面给我。那就不必买鸡饭给我当午餐了,我吃卤面就可以了。对,平时礼拜一到礼拜五,我父母都是去打包鸡饭当午餐。

2)但因为昨天答应自己要把生活时区调回马来西亚的时间,所以就尝试在吃了晚餐后的一个小时就入睡了。当然,并不是那么容易,尤其当要强逼自己睡觉的时候,反而会睡不着。然而,只要我不睡午觉,到了旁晚时分,其实就开始要补眠了,所以把这个要睡觉感觉留到晚餐饭后,其实也有帮助。

3)就这样,在闭上眼睛放松身体(学习美国海军2分钟入睡方法)后,我就再一次进入梦境了。这次的梦境,要我重复解决一些难题,应该是睡前看了《弥留之国的爱丽丝》第一集的缘故。解决了难题,我不知在梦里多久了,缓缓醒来。感觉只是睡了两三个小时,随手翻了手机(迟点应该用闹钟)看时间,大概是11点45分而已,再合上眼睛多睡一阵子吧。

4)本来在Carousell上面看到一个蛮特别的二手Projector,是Compaq电脑公司的Projector,型号是iPaq MP1410。体型不大,而且是直立的设计,与现在的平躺的Projector有点不一样。虽然只有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只能通过VGA连接电脑或其它设备,但这种简单基本的投影机也是有够经典。据说这是当年Compaq推出笔记本电脑时随附的投影机,所以只提供一个影像输入的接口。


图像从卖家的Carousell贴文下载作为参考。

5)但睡醒后发现这个Projector被卖家标签了SOLD,才不过几天前的Post,想不到那么Outdated的Projector也还有人会想要买。不过我相信错过了也没关系,后面我会遇到更好的选择。如果这个Projector还能操作,那么其实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收藏,毕竟直立的Projector在市面上也是很rare的,而且这个和现在很流行的迷你Projector差不多大小。在Compaq的型号名称是Microportable Projector,而Compaq电脑早已被HP收购然后消失在市场上了。

6)可能卖家放的价钱太便宜,就算买回去坏了的话,当摆设也是不错的选项。如果能够投影的话,就完美了。只是现在大部分人都用HDMI了,只有VGA的输入可能真的会成为夕阳科技。但还是有很多只有VGA的旧投影机卖得不便宜,而且还是有人会买,可能大家追求的只是大型投影的爽快。

7)合上眼睛没多久,感觉上是睡了一阵子就醒来了,然后再也睡不了后,决定起床做点东西。看看时间,已经是1月9日的1点45分,原来也睡了2个小时。看来并不是很有品质的睡眠状况,但我却精神奕奕。趁着还清醒,就静坐了40分钟,感觉还不错,很高兴自己重新开始静坐,希望可以继续维持这样的习惯。

8)静坐完毕后,利用咖啡机泡茶喝,让热水一滴一滴落在滴漏里,经过了茶叶,化成色泽优美的茶汤,在滴进刚买到的Kalita咖啡壶里。真的很高兴可以买到这个和我那台Henseatic咖啡机那么匹配的Kalita咖啡壶,无论是单独用来奉茶/到咖啡,如图下:

或者,和Henseatic咖啡机一起用,拿来泡茶或冲咖啡,都是近乎完美的配搭.

9)在冷冷的清晨里,喝一杯暖暖的茶,格外醒神。一直维持清醒状态到7~8点,二哥起床开始做家务了。清晨起床的感觉非常好,没有熬夜那种罪恶感和疲累,却可以享受清醒独处的时光,#metime 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写日记、写任何稿件、静坐、喝茶、思考人生等。

10)不知不觉,又到了第二天的下午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