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礼拜六待在家里

1)现在最安全的地方应该留在家里,尤其在周末到处都可能人潮汹涌的时刻。多个餐厅传来雇员确诊的消息,最好的防范就是不出门,也不到餐厅里用餐,在家自己煮最安全。除了这些餐厅有员工确诊,我大嫂工作的工厂里也有员工确诊。我大嫂去检测了武汉肺炎,得到的结果是呈阴性。所以,这个礼拜六,我如常留在家里写稿。

2)尽管在早上2点多就醒来了,但一整天下来,没有很疲累的感觉,有一点点睡意,但为了要在调整我的睡眠时间,我唯有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就可以早睡早起了!调整了睡眠,还要调整我的专注力。我其实完全不能集中一口气写完我的日记,都是断断续续、来来回回地一直到下午才把昨天的日记完成。

3)除了写稿,也看了日剧和美剧。《弥留之国的爱丽丝》看到第二集了,可能很少看讲述电子游戏的动漫,这部改编日本漫画的日剧紧张刺激,还拍的不错。朋友介绍我看美剧《惊悚50州》,看了第一集的5分钟短剧,也是张力十足,最后的结局还真的很惊悚,让我到了晚上静坐时也不断地闪过类似剧情。

4)我也在此开始静坐了。起床后一次,临睡前一次。起床后的静坐比较精神奕奕一些,反观临睡前的就真的差一点要在冥想中睡去。我也打算向我在泰国短期出家时那样,写下我静坐时的心得,作为对自己内心的小小观察。从而减少杂想,提升专注力。

5)因此,我也重新启用我之前利用Google Sheets做的静坐Tracker来记录我的静坐时间与状态。这样一来,我又可以再次观察我的静坐时间,检视我的静坐品质。同时我也记录了我的睡眠时间,就像之前在民宿的时候一样,来提醒自己要回到早睡早起的习惯,独自一个人享受清晨的宁静与安详。

6)没有出门的礼拜六,我多数都会在房间里做自己的事情,偶尔出去客厅陪父母看电视。但礼拜六晚上我想早点睡,隔天要继续早起,所以就在吃完了晚餐和洗澡后的9点多,就准备上床睡觉了。但,其实一直拖到大概11点前才入睡。

7)因为刚好一个要卖二手折叠床沙发的卖家回复了我的查询,只好当机立断地约了明天的面交。确定了面交事宜,倒头就睡,一觉睡到隔天的凌晨3点就醒。感觉有点累,但清晨起床其实还是有一种满足感,因为多了一大段的时间。可以做没有人会干扰的事情。

8)时间总过得无声无息,有时候静静地坐在那儿,看看网站看看资料。甚至因为衰老,到了一天快要结束以后却忘了自己做过了什么。很多时候我也经历这样的时刻,这一秒想到要做的事,下一秒已经忘记了,要慢慢想起来才再次记得了。

9)有时候连自拍计划也差点忘记,总在最后一刻才想起来。我觉得自拍也是一个记录自己的方式,从剃光头开始,然后看着自己的头发慢慢长出来,不失为一个成长记录。等到月尾我会做一个post,集合我这一个月来的自拍,一定很有趣。

10)又是要调整自己的时间了,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