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全新生活的开始

 如果是翻译文章工作的话,这样的标题一定被退稿。

经过几年的翻译接单工作以及撰稿,我终于认清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写文字的能力并没有很好,以前在杂志社撰稿的内容也没有创意,全都是从客户品牌的新闻稿中搬文过纸而完成。翻译的话,则是最近的一份单子让我觉悟,我不能永远这样骗吃下去。写作文的这件事,就只限于在自己的网站中写来自己爽的程度,我就很满意了。去年开始为自己的网站放广告,在头一两个月疯狂的post文,好像也有起到一些刺激的作用,无奈后劲不足,但一年下来也积累了大概10块钱美金。如果今年再好好疯款地灌稿,那么也许会比去年好。

在2022年里,我决定要去找一份工作做做看。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希望重新投入职场,过着作息正常的上班族。任何东西都可以重新学习,就像10年前转道去新加坡做杂志一样。现在一样也可以从杂志撰写的工作抽身,做别的行业,比如零售业,或者做网店的管理。最理想是去诚品打工,但诚品目前还没有招聘任何职务,可能有,但并没有公开招聘,或我不知道。

另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我的二手货统统卖掉。不说不知,去年我用来买二手货的钱差不多都可以买一台二手Fiat Ulysse了!所以今年不仅是一定要停止买二手货,而且也要把存货卖出去,把钱都收回来啊!

太多计划要实行,希望可以按部就班进行。

 然而,现在写完这篇以后就是要去睡觉然后明天一早起来收拾房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