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41天】如何用Google Sheets来做一个Sleep Tracker 睡眠追踪表

【4月15日-28日行动限制法令第十三天】·【20200426留在民宿第二十七天】
星期一/ 晚 /炎热 /又通宵了
快熟面:累计24/今天 0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66天
来了民宿的第66天,是MCO的第41天,也是我没有出门的第32天了。 第三期的MCO明天就要结束,取而代之的是第四期的MCO。有人欢喜有人愁,我是应该欢喜还是愁呢?应该是愁吧?因为我要回家的话,也必须另外申请,是人生中第一次跨州旅行要特别申请的。不过,这41天有32天我是没有出门的,也是人生中第一次。

2)通宵
昨晚也是没有睡,一直挂在网络上通宵到5点多。之后决定入睡,但在床上辗转一下决定不睡了,然后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

3)Sleep Tracker 睡眠追踪表
自从我的iPhone坏了以后,我就无法追踪我的睡眠状态。尽管iPhone的APP也不完全准确,至少可以做一个参考。最近因为一直学新东西,我终于去看了何为手帐,并了解了其中一个系统-Bullet Journal。当然手帐做法有很多种,我看大部分的达人都是用来track东西,比如track睡眠,track坏习惯等等。为何要手动track不用方便的APP呢?原因是,因为动手写起来和画出来,比较有视觉感,而且有一种仪式感,更可以视觉化目标,成功率比较高。与其只是写在我的日记本里,我决定打算做一个sleep tracker来视觉化我的睡眠pattern,但我又嫌要画在笔记本里麻烦。我也是有一本Moleskine笔记本,不过要画进去,我自认画画技术不太好。所以我用Google Sheets来做一个自动化的Tracker,然后分享给大家用,如果大家需要的话。


4)热粥
接下来,我不要在开快熟面来吃了。我要吃剩下的米和牛肉碎,最快的方式就是煲成粥。煲粥很容易,但是需要的时间很长,大概一个小时,而且要不时去搅拌,有点费事。不过我可以在看书的煮粥,每看10分钟书,去搅拌一次,确保滚粥不要流出来,不然每次都要我清理煤气炉头也是很烦。

5)回家的顾虑
写信申请回家,其实也是逼不得已的事。第一,我的民宿老板要回来了,虽然她一直说可以让我住下去,但我实在不好意思在这里消耗民宿的资源,电源水源还有食物。第二,家里有父母和二哥,我怕我在途中感染了什么传回去给他们。就算回到去我也要隔离一下自己,至于如何?我也不知道。

6)午觉
今天的午觉时间是下午2点钟,本来设定了闹铃在4点响起来,但我完全听不见铃声,直接睡到第二天凌晨2点钟,又是另一个凌晨的生活。这样的轮回到底什么时候才完结啊!我希望我刚做好的Sleep Tracker可以帮助到我,更了解我的睡眠pattern。

7) Google Adsense
经过几天的冲击,Google Adsense的广告几乎无所不在了。主页的Side Bar 设定有至少5个,个别post里面也是有。有时候会出现在文章内容之间,有时会在文章底下的Footer。我觉得很新奇,平常在别人的网站看到觉得很厌烦,现在在自己的blog上看到就希望越多越好!

8)求捐助
有考虑去开一个收钱才可以看的网志,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弄好内容,很难要求大家付费阅读。现在这里是免费的,靠google adsense来赚钱。同时,也把我的Paypal Donate放进来。很庆幸做了这个Donate的按钮,因为现在去paypal的话,位于马来西亚的我再也不能制作这个捐赠的按钮了,而是被其他的按钮取代了。

9)去冒险之旅
以前做这个按钮是因为要筹钱去搭西伯利亚铁路,但只有两个朋友捐助我。当然不成事,现在希望慢慢累积。但不在限制于西伯利亚铁路之旅,可能是流动书车和乡间文艺小车等等的计划。

10)晚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