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日记第43天】做一个静坐Tracker来纪录我静坐的时间


【4月29日-5月12日 #MCO 第四期第一天】·【20200429留在民宿第二十九天】
星期三/ 晚 /晴 /安静
快熟面:累计25/今天 0
汽水:累计17 / 今天 0
 小包零食:累计13 / 今天 0
咖啡:累计 2 / 今天 0



1)第68天
来了民宿的第68天,是MCO的第43天,也是我没有出门的第34天了。今天又是另一个新一期的MCO第一天,也是Gerak Malaysia 跨州行许可证公布的日子。但,经过一番调查,今天可能也不知道是否可以跨州,因为好像是延迟到5月1日才宣布。我又更新了那个Gerak Malaysia的APP,如常般没有更新,也没有任何新的功能。快要怀疑人生了,到底这个APP是否真的有效,我们拭目以待,等5月1日再看看。

2)静坐Tracker
我看我是做Tracker做上瘾了。前天做了Sleep Tracker昨天做了Habit Tracker,今天做静坐Tracker!因为我开始了每天早上(尽量在早上)静坐的习惯。昨天静坐了大概20分钟,作为开始已经算不错。今天静坐了50分钟,很不错!我想如果每天睡醒后可以静坐一阵子,应该不错,就像出家时,早上4点起床,5点上早课,6点工作,7点吃早餐的习惯。我觉得可能很多此一举,但我相信做了一个静坐tracker,可能有帮助自己了解自己的进度。就算没有,某个程度上也是一种鼓励,和监督自己有没有静坐来填充。我希望我能坚持一些时间,可能一个月吧!

3)汤圆
今天不煮粥了,煮汤圆,煮巧克力内馅的汤圆。昨天搓好的糯米团,今天就可以拿来搓汤圆了。巧克力就用之前住客用剩下的,切成小块,然后用糯米粉团包住,放进煮滚的水里煮熟。 我想喝冷的,煮好汤圆后把汤圆冰镇,结果汤圆内馅的巧克力又凝固了。不过这是不错的尝试,只是需要好好的煮,不像我这次是一时兴起而乱煮。


4)成功人士都有什么习惯?
看Youtuber的阅读分享,说成功人士的5大习惯:阅读、管理金钱、运动、设定目标和远离消耗自己的人事物。哈!我在阅读,管理金钱也是刚开始(记账是一切的开始),设定目标(做了很多tracker,无形中慢慢学习设定目标)、运动(现在没办法,不过回到家我就真的要开始骑脚车了)和远离消耗自己的人事物(这个已经进行中)。这代表我是要迈向成功了吗?还远吧!一切重新开始,大叔不怕慢只怕站!


5)阅读
想继续把《利玛窦传》读完,今天读到“利”这个字,为了利益,我们必须意志坚定。书里面有这样的一句话:
老是三心二意,心猿意马,不会有什么收益。收敛心神,意志坚定,方能得利。
我觉得很正确,我要维持这种心态。利,这个字由禾和刀字边组成,要有收成,必须用刀去收割,才会得利。


6)正餐
今天只吃汤圆。中午吃了一些,然后把冷冻的那碗吃掉,剩下的下午饿了就吃掉。这样,就吃完了一锅汤圆了。糯米粉可以作为主食,剩下的糯米粉团,看看明天可以做些什么出来,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想法和食谱,真的是随便乱煮的啊!



7)睡眠
今晨2点才睡,6点就醒来了。其实睡很少,到了旁晚我就开始累了,好不容易才撑到8点就要直接上床睡了。

8)半夜惊醒
睡了很久,我以为睡到差不多隔天凌晨2-3点了,但是醒来却只有11点,去上一个厕所,继续再睡。

9)梦
睡觉时很多梦,一睡醒,就忘记了。

10)晚安。

Comments